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将公布 四大措施-提升销量

2015年07月02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捷豹路虎品牌今年1-5月份在华累计销量为39,204辆,相比2014年同期的50,925辆,同比下滑了23%,下半年该如何摆脱销量下滑趋势成为该品牌所面临的最大挑战。近日,网通社从奇瑞捷豹路虎内部人士获悉:面对中国市场的不利局面,捷豹路虎将通过四大措施最终实现销量的增长。

另外,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在保证一定利润的基础上,将把在中国市场和销售层面最大的决策权给予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营销与售后服务机构。该机构再以总代理的身份销售,获得的利润由股东双方分享,实现真正的利益融合。

面对中国市场的不利局面,捷豹路虎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救市方案,共有四大主要措施。首先是将经销商的销售目标降低10%至20%;同时对经销商返点的兑现时间提前5至6个月;另外,生产厂商还将专门拿出5至6亿资金对经销商进行额外补贴;最后,经销商完成销售目标再给额外奖励,若目标完成超过100%,额外奖励的比例也会相应增加。

根据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营销与售后服务机构内部人士透露的消息,调低经销商的销售目标只是暂时的,从长期来看,捷豹路虎的在华销量目标要实现增长。由此可见,该机构的股东双方对其的要求并没有改变,仍然是要依托国产一鼓作气冲击豪华车第一阵营。

新产品的投放对于销量的增长也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捷豹路虎在今年下半年还将向中国市场投放两款新车。首先是有望于9月正式上市的全新一代XF。该车是第二款基于捷豹iQ全铝车身平台打造的车型得益于轻量化优势,新车整备质量比现款降低了190kg,而抗扭刚度却提升了28%。其次就是将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的国产发现神行。该车是路虎品牌整合产品家族之后,发现家族推出的首款产品。目前发现神行在国内以进口形式销售,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55.8万元和61.80万元,在实现国产之后售价将有望大幅降低。

除此之外,为使奇瑞捷豹路虎迅速走上上升轨道,在路虎发现神行之后,捷豹路虎后续还将实现更多产品的本土化生产。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目前规划的投放节奏是从明年开始平均一年实现一款全新车型的国产。而明年将以捷豹路虎品牌第三款国产车型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的产品将有望是捷豹全新中型车XE。

2014年,捷豹路虎仅仅凭借进口车的形式,全年销量达到了12.2万辆。但是进入今年以来,受到3.15曝光变速箱问题的影响,以及旗下在华销量最高的揽胜极光车型国产的变化,捷豹路虎1-5月份累计销量从50,925辆同比下滑23%至39,204辆,出现了急转直下的局面。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增速从2014年年底开始就有所放缓,截止到今年5月已连续6个月出现了销量的下滑。面对严酷的市场环境,捷豹路虎通过多项措施力争挽回不利局面,具体效果如何还要通过未来的销量变化进行验证。(网通社 2015年7月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