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全新A4油耗不足5L 动力/配置均提升

2015年07月08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发现,全新A4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大幅减重120kg。得益于全新的2.0T高效发动机,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8L,与现款相比大幅降低,而动力却有明显提升。此外,全液晶仪表与无线充电等先进技术的应用,也是新车的亮点之处。

全新一代奥迪A4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全新的动力系统,无论是动力还是燃油经济性都得到了大幅提升。主力车型上将依旧搭载2.0T直列四缸直喷发动机,并分为高、低两种功率版本。其中低功率版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20Nm,与现款相同排量车型相比功率有所提升,但这并不足以成为它最大的亮点;而高功率版的2.0T发动机能为奥迪全新A4带来185kW的最大功率和高达370Nm的峰值扭矩,两项数据分别比现款车型高出了20kW和20Nm,动力提升明显。

新车出自第二代MLB Evo模块化平台,该平台在车身尺寸上的灵活性极好,并且采用大量高强度钢以及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正因如此,全新A4的车身重量比现款海外版车型总体减轻了120kg。再加上先进的动力系统以及远低于子弹的0.23风阻系数(一颗子弹的风阻系数约为0.295),这均有助于燃油经济性的提升。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新一代A4采用140kW功率2.0T发动机的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8L,这一数据是目前同级汽油动力车型中的最低。

奥迪A4通过两代车型的演变,在外观的设计上由原先圆润饱满的风格成功转型为线条硬朗、棱角分明的前卫风格。前脸部分尤为突出,奥迪招牌式的六边形“大嘴”中网轮廓变得更加凌厉、发动机盖上的棱线由现款的两条变为了四条,而前保险杠两侧雾灯处的样式比现款更具力量感,这些均是全新奥迪家族式设计语言的核心素。另外,全新奥迪A4大灯灯组的造型变得更加犀利,日间行车灯采用双折线造型,更值得一提的是,在高配车型上将配备奥迪最新的矩阵式LED大灯,这套灯组具有对向车灯识别功能,在提升照明效果的同时提升了安全性。

再看新车侧部,全新奥迪A4的侧面线条与轮廓变化不大,主要是将现款车型向外突出的下腰线变为内凹的样式,层次感更强。将视线转向尾部,全新奥迪A4较现款车型最大的变化出现在尾灯上,尾灯下部由两侧向中间内收,增强了立体感。同时造型变得更加细长,不再像现款那样略显臃肿。

虽然新一代奥迪A4采用全新一代MLB Evo模块化平台进行打造并大幅减重,但在车身尺寸方面的变化却不是很大。该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26/1842/1427mm,轴距2820mm,与现款车型相比高度不变,长度、宽度和轴距分别增加了25、16和12mm。

新一代A4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风格,与现款车型相比在设计上更加简洁和具有科技感,且用料更为考究。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全新的样式,下部采用镀铬材质,无论是在视觉上还是触感上均质感超群。更为特别的是,继全新Q7和全新TT之后,全新A4是奥迪品牌又一款采用液晶仪表的车型,仪表盘为12.3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无论是行车电脑还是导航信息都可在此呈现。这块屏幕背后隐藏着Nvidia的 Tegra30芯片以及高速图形处理器,其刷新率可达每秒60帧。因此其画面显示的转速/速度的转动在物理模型下十分逼真。

另外,中控台布置有一个可折叠收起的8.8英寸显示屏,主要用于MMI人机交互系统的操作页面显示。中控台布置有空调控制区与功能操作区,而全新的排挡杆造型与全新Q7类似,更符合人体工程学。此外,新车的高科技配置还包括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技术等。(网通社 2015年7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