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三菱小SUV劲炫将换1.5T 与日产新逍客PK

2015年07月08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逍客(将于年内上市)有望搭载1.2T和1.6T两款小排量的增压发动机。而对于新劲炫ASX未来是否会搭载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问题,日前网通社从广汽三菱内部人士了解到:广汽三菱新劲炫ASX未来有望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新劲炫ASX搭载1.5T增压发动机后,将与同样搭载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东风日产全新逍客展开更为直接的竞争。

新劲炫ASX将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由航天三菱生产,型号为4发现,三菱1.5T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稍占劣势。

这款航天三菱生产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水冷废气涡轮增压、进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以及树脂进气歧管与树脂摇臂罩盖等多项特有技术。通过与新劲炫ASX目前搭载的1.6L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进行动力对比可以发现,在最大功率方面三菱1.5T增压发动机低于2.0L发动机,但高于1.6L发动机;在最大扭矩方面,三菱1.5T增压发动机则高于1.6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表现优异。

目前三菱拥有1.5T、1.8T和2.0T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当下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排量降低的同时却能收获更高的动力输出,而且也符合当下对于环保的要求。未来三菱有望在旗下车型中普及增压发动机,广汽三菱新帕杰罗·劲畅便有望搭载型号为4G6A的1.8T增压发动机。

今年1-5月广汽三菱累计销量2.47万台,同比增长11.6%,其中新劲炫ASX成为绝对的主力车型,1-5月共销售2.3万台,占广汽三菱总销量的93%。作为一款“走量”的车型,广汽三菱新劲炫ASX搭载小排量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将在同级别车型中更具竞争力,相信该车将继续为广汽三菱获得更大市场份额做出贡献。(网通社 2015年7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