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将在印度推雷克萨斯车 锁定新目标

2015年07月08日 16:33: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ay

凤凰汽车讯 丰田汽车将在印度推出高级轿车雷克萨斯,以吸引印度富裕人士的目光。据消息称,丰田计划2017年在印度德里等主要城市设置新的专卖店,以销售SUV和轿车。而雷克萨斯作为丰田的“奢侈”品牌,其通常以美国为中心逐渐展开销售网,因此富裕阶层不断扩大的印度也将成为其目标之一。丰田意识到这一点,因此下定决心在发布小型车的基础上推出雷克萨斯,与领先一步开阔新兴国家市场的欧洲势力展开一轮新的较量。

2014年,雷克萨斯的全球销量与上一年相比增加了11%,共售出58万辆,其2015年的销售目标为62万辆。从2000年前半期开始雷克萨斯就瞄准了新兴国家,先是在俄罗斯开拓了市场,紧接着就是印度,这其实是雷克萨斯针对“金砖四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的战略计划。

丰田和印度公司的合资公司Toyota Kirloskar Motor 将负责这次雷克萨斯的上市。当地的汽车公司等会招募雷克萨斯的经销商,这也是他们今年的难题之一。他们的计划是,首先在德里等主要城市开三间左右雷克萨斯的经销店,再根据销售情况来扩大经销商网络。目前,他们会在店内销售从日本进口的SUV汽车和轿车,比如RX系列等等。

据印度2014年的财报(到2015年3月为止)称,印度的国内汽车销量达到了321万辆,同比增长了3%,从这个数字来看,印度已经成为了能和德国比肩的全球少有的汽车大市场。但在人们看来,印度最受欢迎的仍是以价格适中的小型车,乘用车中高级汽车的比例连2%都不到。然而,接下来,印度城市和新兴企业的经营者,还有外资企业的高管等数量将不断增加,作为新的富裕阶层,这部分人的消费能力不可忽视,因此有人分析,今后印度对高级轿车的需求将急速增加。

而占据印度高级轿车市场销售宝座的是德国奥迪,其2014年的销售成绩为1.0851万辆,同比增长了8%。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丰田打算将优良的品质和完善的服务作为竞争优势,向欧洲企业发起挑战。

接下来,日本企业在开拓新兴国家市场时,不仅会加大小型车的市场攻势,同时还会致力于高级汽车的销售,后者的利润空间很大。而这样做的不仅仅是丰田,2014年日产汽车开始在中国生产高级轿车“英菲迪尼”。本田“爱快”的俄罗斯销售计划也逐渐展开,预计2016年将在中国投入生产。为了争夺新兴国家市场这一块肥肉,德国汽车也不甘落后,纷纷加强了制造和销售体制,这样看来,未来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