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新增2家全新工厂 产能将翻倍

2015年07月1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大众的“2020战略”中,一项主要目标是年产销规模达到300万辆。并且一汽-大众已制定了多项措施及规划,以使既定目标可以顺利达成。对此一汽-大众董事会秘书、总经办主任孙国旺先生向网通社在内的多家媒体表示:我们将提高各方面体系能力、素质,2020战略是长期的战略,包括产能布局、产品、新能源发展以及企业社会责任四个维度。其中关于产能布局方面,一汽-大众将在青岛和天津新建两座生产基地,并对于佛山工厂进行二期扩建,最终实现总产能的翻倍。

四大维度解读 一汽-大众2020战略

孙国旺:2020战略是长期的战略,不光是简单的年产量目标,还包括了四个维度。

第一、上半年产能,我们以前一直是产能不足,包括两周只休1天。我们基于第一阵营在规划产能。佛山二期已经可以初装设备了,又是一家30万台的工厂。还有长春增加二工厂。还在青岛建立了华东基地,内部叫做5工厂,年产能30万。还包括天津工厂。奠定了2020战略“第一阵营”的产能框架。另外,我们我们提出的“芯动未来”——第一个国内投产欧5排放水平的发动机,成都EA211工厂已累计生产100万台,还有长春的EA211工厂,目前一期已经投产,二期三期规划中,并且可能后面还会再建新工厂。

第二、在产品方面,按照2020的布局来说,已经布局完成,除了传统的产品之外。我们在思考,不止是SUV/MPV还会有适合用户的产品推向市场,另外互联网+的项目一汽-大众也在进行。

第三、在新能源项目上,一汽-大众也规划了纯电、插电、混合动力。一汽大众现有产品已经能够满足2020年国家的要求了,上面说的是布局更远的产品。

第四:我们已经完成了累计1000万辆产销,我们承担的是责任,责任驱动未来。不止是社会责任,包括员工、股东、伙伴、用户。

2015年国内汽车市场低迷 我们将“夯实”面对

孙国旺:2014年的业绩来说可能只能说是及格,那么今年上半年来说坦诚的说是“不及格”的。在年初,我们预测到了2015年的市场会不好,不过没有预测到现在这种结构性的变化,会有这么的不好。

我们知道,一汽大众每年都会提出包括两个字的精神,以前有过:攀登、进取、挑战。那么2015年就是“夯实”。这是说,一汽大众这些年在快速的发展过程中走的很快,我们需要静心下来思考一下,我们还有什么不足、漏洞。2015年的确是市场情况不好,对每个企业来说是一个挑战,我们看作是机会,利用这个机会提高各方面体系能力、素质,我们也有能力时间去思考,到底如何做?

另外,目前国家正在加大反腐力度,一汽-大众也在积极配合,我们已经成立了合规委员会,中外方共同组成的。我们所做的会更严格、更严谨。

同时在今年,我们还延长了与大众的合资合同这对于一汽大众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可以说是新挑战、新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