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自动驾驶汽车或会提高个人所缴税费

2015年07月17日 15:07: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zh

凤凰汽车讯 的确,随着自动驾驶汽车在不远的将来越发普遍,我们将在行驶途中只需给出目的地就可以安全的看书、看视频、发短信了。或许由于人为因素导致的事故率越来越低,我们还能享受更低的保险费用。

但是,你或许可以打个赌,看看在这一过程中,州与地方政府所征税费是否会上升。最近来自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的Kevin C. Desouza和Kena Fedorschak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地方政府财政将会想念因为人为驾驶所产生的可征收的费用。

根据权威统计机构SBRI(Statistic Brain Research Institute)的数据,美国司机仅在超速罚单一项每年就会缴纳近60亿美(约合人民币730亿元)。据估算,在美国平均每天有4000人因酒驾被逮捕,而比起超速罚单,这才是财政收入的大头。从数字中可以看出,像俄亥俄,宾夕法尼亚,纽约,加利福尼亚和得克萨斯,这五个州违章驾驶所带来的财政收入是巨大的。政府财政将因为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而蒙受损失。

而更好优化行驶过程的自动驾驶汽车会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这将导致燃油税的收缴数量下降,尤其是当电动车更普及的时候。而当车辆共享被更多接受时,新车销量也会降低,随之而来的新车注册费、上路许可费用都将减少。

有人会说:少缴税难道不好吗?当然大家都想要少缴税,但政治家们无疑会从其他方面来弥补相应损失。例如通过修建修复道路、桥梁,公共交通补贴,孩子的教育,等等这些名目。

那有什么办法让州政府和地方社区雇主弥补这些流失的税收呢?除了提高本地物业管理费用或者销售税外,我们更可能会看到车辆登记和许可费、油或能源税与车辆相关的费用如轮胎更换和汽车修理,这些费用的提高。收费的公路与桥梁数量也将会提升。而如果只是收取自动驾驶汽车车主的注册和许可费用的话,所缴费用或许会高的惊人。

布鲁金斯学会的报告还指出,自动驾驶汽车也会对违章费用的损失产生相应的弥补。比如那些本会在由人为因素导致的交通事故中丧生的人们——在美国去年这个数字为32,675人——将会继续生活和缴税。此外自动驾驶车辆的普及也会减少道路拥堵状况和道路基础设施的损坏,并且可以减少因由人驾驶所需要升级的道路安全设施。该报告估算州和市政府每年可因此节省约1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300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