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动力提升 轴距大幅加长

2015年07月21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东风网通社从国家工信部了解到:东风日产全新一代逍客轴距将大幅加长达到2646mm,新车将采用一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较现款车型所搭载的2.0L在动力上有所提升。

东风日产现款逍客目前采用的是1.6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型号分别为HR16DE、MR16DE。据工信部公布的信息显示,东风日产全新一代逍客将采用一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1kW,较现款车型有大幅提升。

在车身尺寸方面,东风日产全新一代逍客(两种不同排量车型数据不一,图中选取的是1.6L和2.0L的部分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384mm、1837mm、1594mm,轴距为2646mm,除高度有所降低外,长度、宽度、轴距数值都有所加大,更加偏向跨界风格。值得一提的是,老款奇骏与现款逍客轴距长度均为2630mm,两车定位分别是城市SUV和越野型SUV,全新一代奇骏轴距加长至2706mm之后,更加偏向城市SUV风格,全新一代逍客定位稍低。

基于小排量增压引擎正成为汽车市场主流,东风日产当然不愿意在这一轮竞争中处于“下风”,东风日产总经理打越晋此前在与编辑沟通时也曾表示:东风日产的产品将逐渐开始搭载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同时加上逍客在海外市场已率先应用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日产全球范围内车型采用新的动力总成的背景下,全新一代逍客也将有望搭载1.6T增压发动机。

事实上,在奇骏换代之前,逍客作为东风日产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SUV车型,市场表现一直十分抢眼,一度成为东风日产旗下主力SUV。但在奇骏完成换代后,由于两车在市场定位上有一定重叠,因此,逍客才逐步退居“幕后”。不过该车在完成换代后,产品竞争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其首要竞争对手将锁定为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