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凯迪拉克推旗舰轿车 全新平台/有望国产

2015年07月24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通用旗下的旗舰轿车CT6。凯迪拉克CEO约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表示,在CT6豪华轿车之上,凯迪拉克还将至少推出两款全新车型。近日,网通社从theophiluschin获悉:凯迪拉克将推出一款定位高于CT6的全新大型豪华轿车或命名为CT8,新车采用全新平台打造,未来有望在华国产。

通过假想图可以看出新车将沿用家族式设计语言,自2003年推出SIXTEEN概念车以来,凯迪拉克已将“钻石切割”设计(3165mm)。凯迪拉克近两年在国内走势大好,新车推出后将有望入华销售。

据悉,CT8将同CT6一样采用大型后四驱Omega平台打造,这一平台并未与凯迪拉克其他车型平台共通化,属于豪华大型车专属平台。另外,该车有望采用全铝制车身打造,并且未来还有望推出混动版本车型。动力方面CT8或将配备3.0T、3.6L或4.5T增压发动机。 传动方面,新车或将配备通用最新研发的9AT变速箱。

CT8或将搭载通用最新研发的3.0L 6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298kW,最大扭矩更是达到543Nm,相比新7系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高出对手63kW,几乎等同于一台1.3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功率,最大扭矩也高出近100Nm,性能较为出色。

未来,凯迪拉克CT8推出后将直接竞争宝马7系A8等车型。由于采用全新平台打造,CT8将采用全铝车身以降低整车重量。另外,此前有媒体报道,新车定位高于现款CT6,轴距将超过加长版奔驰S级,这将让其在内部空间表现方面存在一定优势。针对其现有产品的定位,CT8上市后的价格在同级别车型中将具有一定竞争力。

目前凯迪拉克在华轿车车型共有4款,均为中型或中大型产品。对于缺少大型豪华轿车的凯迪拉克,CT8的推出能够重新树立其品牌形象。根据凯迪拉克规划:到2018年,95%的凯迪拉克车型都将于国内生产。CT8未来推出后很有可能成为在华国产车型。据悉,为完善产品布局,凯迪拉克还将推出紧凑级车型。(网通社 2015年7月24日 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