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MINI三车侧面防撞存隐患 北美地区将召回

2015年07月3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宝马旗下小型运动性轿车品牌,极富性格的外型、配饰以及充沛的动力,让MINI迅速成为时尚界大腕以及年轻人追捧的对象。虽然MINI定义为小型轿车,但其高标准的安全性也成为汽车史上新的典范,以BMW为标杆的车体设计,MINI Cooper的车体刚性与抗扭曲性都达到了世界最高水平。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了解到,由于侧面碰撞测试不合格,宝马汽车公司将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部分MINI Cooper、Cooper S和John Cooper Works硬顶双门车型,将涉及近35,000辆。

据宝马汽车公司公布的信息获悉,本次召回车型为MINI Cooper、Cooper S和John Cooper Works的硬顶双门版,生产日期为2014年至2015年款,美国召回30,456辆,加拿大召回4,130辆。

召回后,宝马相关经销商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安全更多的吸收侧面撞击材料,预计召回将于9月12日开始。目前此缺陷并未造成事故。

侧面撞击保护系统SIPS(Side Impact Protect System)将撞击力分散保护车身的完整性。侧面撞击时,由于没有和正面碰撞时那样碰撞缓冲区域,车舱室侧壁直接与对方车辆碰撞。通常考虑通过坚固的车舱室即车辆侧面坚强的支撑来降低车门等侧壁的侵入速度,以此来减少乘员的速度变化。车辆侧壁内侧与乘员发生碰撞的位置还要布置吸收能量的材料。通过吸能材料来分散作用于乘员腰部、胸部以及腹部等位置的碰撞能量。(网通社 2015年7月3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