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三菱中国常务副总:专注于SUV和新能源车

2015年07月3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对于三菱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表示:“三菱汽车主要专注于皮卡、SUV和新能源车领域。”

一、三菱专注于SUV、皮卡以及新能源车

网通社:三菱近年来开始研发新能源项目,包括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合动力两种,目前已经量产的包括纯电动车i-MiEV、插电式混合动力欧蓝德PHEV。未来我们在SUV、MPV以及皮卡车型,是否都考虑普及新能源车型?

乘光圭一:根据各个国家市场不同的情况我们在做研究,三菱汽车主要专注于皮卡、SUV和新能源车领域。我们有很先进的汽油发动机技术,也有世界上领先全球的清洁柴油发动机技术,同时我们也有新能源技术,因此根据各个国家市场要求的不同,我们会做出多样化的动力组合。

普及零排放电动车是我们的愿景,在电池技术方面,我们还需要继续开发,目前电动车的生产成本依然要比汽油车高,如果我们能够开发出与汽油车成本相同的电动车,电动车就会有很大的发展。从各个国家市场来说,汽油价格、柴油价格以及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不同,因此仅用一种类型的车覆盖全球市场还是很大困难。

网通社:目前在日本市场,三菱已经推出了插电混动版欧蓝德。据我了解,在全球市场这款插电混动SUV十分热销,占到全球新能源车市场15%的份额,我们是否也有导入中国市场的计划?

乘光圭一:有这个可能性,目前我们在中国已经有欧蓝德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试验车进行验证实验,这是我们自己在试验是否适合中国的路况。如果要引进PHEV的话,有很多政策和法规要去研究,并且确认我们的车能否符合中国的法规和政策。

具体以什么样的形式,在中国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欧蓝德,现在还没有具体的决定。作为三菱汽车来讲,当然希望能够尽早把我们最先进技术体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欧蓝德带给中国的消费者。因此,有关于三菱的新能源车怎么样做更好的话,我们正在和政府以及国内各机关单位进行讨论。

网通社:我看到三菱过去在参加美国科罗拉多州举办的派克峰国际爬山赛上,我们的电动车命名为“MiEV Evolution III”。此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在三菱停止轿车和性能车的研发后,会将Evolution性能车的命名,在电动车产品上得以保留。为此我们是否有高性能电动车的规划?

乘光圭一:目前还没有这方面具体的计划,但是我们三菱汽车的相川哲郎社长,十分钟爱汽车。对于三菱汽车而言,我们有SUV、高性能车、新能源技术,我们希望运用这些技术开发以后的车型。

二、三菱或将扩充SUV产品阵容

网通社:SUV作为三菱汽车的重要研发项目之一,现阶段我们SUV产品还有很多细分市场没有涉足,例如小型SUV、全尺寸SUV、Coupe SUV等,我们是否针对这些细分市场推出全新SUV?

乘光圭一:实际上比欧蓝德更小的SUV,我们在年前的东京车展上已经有概念车,现在我们看到的是欧蓝德,后续我们还会有新一代大众市场。同时在泰国市场,我们新一代的皮卡也已经开始生产并销售。

三、三菱在华规划全面“并卖” 经销商追求“质”提升 

网通社:三菱在华的销售渠道有三菱进口车、广汽三菱以及东南三菱,一部分进口三菱的经销商也在销售广汽三菱的车。对于经销商网络的现状,今明两年三菱汽车在渠道方面有一个怎样的规划,计划达到一个怎样的量级?

乘光圭一:我们的考虑是广汽三菱经销商都能销售进口三菱的产品,简而言之“并卖”是我们的一个发展方向。虽然是我们要求经销商这么做,但是经销商自己会做出选择,我们是非常希望经销商既能销售国产车也能销售进口车,但最后的决定权是在经销商。目前有一部分经销商会选择并卖,也有经销商只卖其中一种(国产或进口)。

作为进口三菱而言,自然要继续拓展我们的经销商网络,但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具体计划。您也知道,进口SUV市场并不是那么巨大,所以说如果进口三菱的销售网络下沉到三、四线城市的话,对我们而言并不现实。所以在一线和二线城市,我们的销售网络已经做到全面覆盖,目前已拥有88家进口车网点。因此,我们在2015年的主要方针并不是扩大我们经销商的数量,而是提升它的质量、客户满意度、销售效率等方面,我们追求经销商的“质”,而不是“量”。

四、三菱进口车年内再推两款新车

网通社:2015上半年在国内市场增幅放缓,部分品牌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三菱进口车销量接近1.5万辆,同比增长超过50%。对于取得这样出众的成绩,您能否解读下?同时下半年我们还会推出哪些新产品,助力我们销量的提升?

乘光圭一:很多大厂他们会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因此包括丰田、大众、通用等都与大市场的销量有着紧密的联系,如果大市不增长的话,上述企业也不会增长。但是对于进口三菱而言,我们只有三万台左右的规模,却有着很大的增长空间。对我们来说,首先要听取消费者的意愿,然后把最好的产品、最好的价格、最好的服务提供给消费者,做到这些以后,我们的销量自然而言就会有所增长。

在新车方面,大改款产品就是即将在8月底推出的全新欧蓝德,同时2016款帕杰罗也会在下半年开始销售。对此,在下半年这两款SUV都将开始销售2016款车型。(网通社 2015年7月30日 札幌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