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削减42亿美金成本 利润大幅攀升58%

2015年08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翀

戈恩推进大幅削减成本方案获得9万亿日(约合239亿美元),同比攀升17.6%;营业利润为1,937亿日元(约合16亿美元),同比去年10.12亿美元利润,同比大幅攀升58%;净利润为1,528亿日元(约合13亿美元),同比也增加了36.3%。

雷诺日产联盟发布公告,2014财年(2013年4月1日-2014年3月31日)两家公司因合作带来协同效应,总计削减开支38亿欧元(约合41.6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实现成本大幅下降的原因包括两个:其一,雷诺和日产分别停用各自多款平台,采用通用模块系列平台,二者共享零部件,并各自推出了数款新车;其二,两家公司至去年4月开始在研发工程、采购、制造和人员等四大关键领域深化了合作,进行领导岗位整合,人力成本也大幅降低。

日产以在华开始使用CMF平台,生产的新大众的MQB,覆盖A0、A级、B级三个级别产品。

CMF将汽车主要部分划分为四个模块:发动机舱、座舱、前底盘、后底盘。在电控部件搭建起电子电气架构之后,每个模块可根据车型的重量等要素进行组合。研发新车时可以将模块有机结合,制造出定位、级别各异的车型和车系。CMF可根据模块构型衍生各种理念之下,零部件跨车型和跨平台的共享程度大幅提升,零部件通用比例将达到80%左右,是当前的两倍左右,该平台将推出14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