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将使用泰为导航 避开苹果和谷歌

2015年08月03日 16:05: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ay

凤凰汽车讯 日前,丰田宣布将采用Telenav(泰为)公司的应用Scout GPS Link,用于车载导航和手机连接,该公司总部坐落于美国硅谷所在的加尼福尼亚的桑尼维尔市。2016年新发布的小型卡车Tacoma将成为首辆搭载Scout GPS Link的车型。

我们得知,无论驾驶员是安卓用户还是苹果用户,都可以通过Scout GPS Link来获取自己所需的道路交通信息和导航路线,该信息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获取或直接在丰田汽车的仪表盘上调出,系统的配置也使丰田获得了更多的控制权。

Telenav公司的业务拓展总监奈尔•伯克利(Niall Berkery)在电话采访中表示:“这款应用不仅解决了丰田的控制权的问题,同时,它不会在行驶中干扰驾驶员,能保证行车驾驶的安全性,而安全性是丰田非常重视的。如今,很多驾驶员会使用手机的导航服务,但他们往往会在驾驶途中掏出手机来输入信息进行操作,这给汽车行驶增加了不少的安全隐患。”

Telenav的技术将为丰田打开一个新的平台,它将带给丰田用户独特的搜索和导航体验。

在导航技术上,大众汽车和美国通用采取和苹果、谷歌合作的方式,计划推出使用苹果、谷歌车载系统的新车型。而丰田则出于对客户资料的保护和安全驾驶的考虑,至今没有与苹果或谷歌进行合作。

丰田一直犹豫是否要以苹果的CarPlay和谷歌的Android Auto为技术基础来开发新的导航技术,但丰田的导航技术开发实力有限,不足以与苹果、谷歌媲美。同时奈尔•伯克利也提出:“在使用智能手机时,用户必须对逐个应用进行下载和删除,这对车载导航的使用是十分麻烦的,而Telenav的技术则解决了这一问题。”

而在客户资料保护方面,丰田为合作伙伴的Telenav提供了一定程度的信息访问权。而且Telenav现下正在开发一款新的软件,该软件可以通过记录驾驶员的过往行驶路程来预测汽车行驶的目的地。遗憾的是,这次采用的Scout GPS Link产品目前并不具备这种功能。

奈尔•伯克利表示:“如果能够你能准确知道驾驶员的目的地,汽车行驶的安全性会更有保障。同时,随着驾驶辅助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我们从大数据中提取出来的很多信息将变得十分重要,起到很大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