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华晨宝马产电动X1 与宝马i8共享动力总成

2015年08月0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未来几年内插电式混合动力是最适合在中国市场推广的新能源动力系统已在各大车企间成为了共识。华晨宝马X1插电混动版在动力方面将与BMW i8“共享”动力总成。

BMW i8在去年9月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这款采用“1.5T三缸小排量发动机+电动机”组合的混动超跑颠覆了国内消费者对于传统超级小型车均将基于UKL前驱平台进行打造,宝马X1就在换代之后转投了这一平台。除了平台的转换,全新一代宝马X1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并有望实现国产。据了解,华晨宝马全新X1插电混动版将与BMW i8一样,采用“1.5T三缸发动机+电动机”的动力组合。

虽然同样采用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由于车型定位的不同,更显平民化的宝马X1插电混动版车型所采用的动力系统在调校方面与搭载在BMW i8上的有着“天壤之别”。内燃机方面,宝马X1插电混动版采用了与目前已引入中国市场的宝马i8有明显下降,分别为65kW、165Nm。在生产成本和能耗方面的考虑造成了动力的差异,这使全新X1插电混动版采用的动力系统更加适合基于UKL前驱平台所生产的中小型车。

华晨宝马全新X1插电混动版将基于从UKL前驱平台衍生而来的转为研发中小型插电混动车而开发的UKL插电混动平台进行打造。目前宝马正在基于宝马i8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开发全新的UKL插电混动平台。值得注意的是,为了与普通的UKL前驱平台兼容,1.5T发动机在UKL插电混动平台中同样被放置到了前部发动机舱,而电动机则被放置在后轴上,如此的动力系统布局与宝马i8采用的正好相反。

根据此前的报道,宝马品牌将逐步把所有的国产车都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已在年初上市的530Le和明年即将推出的第二款国产插电混动车均是华晨宝马将普及插电混动技术的证明。在宝马公布的一系列战略规划中,华晨宝马将有望在2016年投产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