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降低车价不能阻止中国车市下滑

2015年08月13日 11:12: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今年7月中国市场乘用车的销量跌至最近17个月以来的最低点,尽管车企已经提供了很大的折扣,但是也没有能挽回中国市场的下滑趋势。

据中国乘用车协会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市场销售已经下跌了2.5%至130万台,成为自2014年2月以来的最低点。而据中国汽车制造商协会的一组独立数据显示,中国乘用车销量也下滑了6.6%,至17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现在,外国车企不单单要面对中国市场需求放缓,还必须警惕中国货币贬值,因为本周二中国人民币的汇率已经降低到20年来的最低点。而据中国本月的经济报告显示,中国的出口也在放缓,制造业也比预期疲软,同时信贷增长也在下滑。

据悉,人民币贬值降低了外国汽车制造商在华的销售利润,同时也帮助出口的增长,但是最近两年中国的汽车出口已经下降了14%。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一年前奇瑞汽车曾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出口公司。而其他主要出口车企包括吉利以及长城汽车公司,主要向俄罗斯、乌克兰、伊朗、埃及、阿根廷以及巴西等国家。

中国本土车企一直在通过削减产量和降低价格来应对经济下滑的打击。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中国汽车经销商为消费者提供的折扣已经达到空前的幅度,有些车企甚至已经开始提供免费停车位。

投资研究公司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C.Bernstein&Co)表示,除了降低价格,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还为消费者提供了其他的福利补贴,如补贴保险、零首付、无息贷款等,但是并未挽回销量下滑的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