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小SUV将搭1.5T引擎 与新V40同平台

2015年08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此前,SUV,该车将与新V40共享CMA平台打造,且有望搭载1.5T发动机。

沃尔沃的CMA平台是由吉利和沃尔沃共同组建的欧洲研发中心—中欧汽车技术中心主导研发的全新模块化平台,该模块化平台在兼容性方面表现出众,车身长度、宽度、高度、轴距和车轮尺寸等基础参数都可以按需调整。未来沃尔沃将推出的新款紧凑级SUV,与全新一代V40都将基于该平台打造。

目前,在豪华品牌紧凑级SUV这一市场中,各大品牌都推出了搭载小排量发动机车型,采用小排量发动机是未来发展趋势,目前市场比较热门的车型奥迪Q3为1.4T、奔驰GLA为1.6T),未来沃尔沃推出的全新紧凑级SUV也有望搭载1.5T小排量发动机,并与Q3、GLA等同级对手竞争。

从数据对比上看,3款发动机之间并没有太大差距,最大功率方面,Q3 1.4T为110kW,沃尔沃1.5T为112kW,GLA 1.6T最高,为115kW。峰值扭矩上,3款发动机的表现相同,均为250Nm。而在综合油耗方面,沃尔沃1.5T发动机表现良好,百公里5.7L的综合油耗相比其他两款,每百公里节省分别为0.6L/0.7L的燃油,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网通社 2015年8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