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要动力还是其他?绅宝D80/D70全面对比

2015年08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星驰

旗舰产品,绅宝D80在定位上要比后者更高,因此在售价上二者也存在一定的差异。日前,网通社选取了其中售价相近的两款车型(绅宝D80 1.8T舒适版与绅宝D70 2.3T豪华版)进行对比,为消费者客观讲述它们之间的优势与不足。

此次对比的车型为绅宝D80 1.8T舒适版与绅宝D70 2.3T豪华版,前者售价20.48万,后者售价21.58万元,相差1.1万元。其中绅宝D80 1.8T舒适版车型是全系最入门车型,绅宝D70 2.3T豪华版为D70全系顶配车型。定位不同、价格不同、配量不同,所带来的差异化感受也有所不同。

动力比对:绅宝D70动力较好 D80燃油经济性较强

两款车搭载的发动机排量相差较大,其中绅宝D80的1.8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40N.m。而绅宝D70所搭载的2.3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4kW,峰值扭矩为350N.m,动力方面绅宝D70因大排量发动机取得明显优势。

虽然在动力上略显不足,但绅宝D80却因此获得了更佳的燃油经济性。数据显示,绅宝D80 1.8T舒适版车型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为8.8L,而绅宝D70 2.3T车型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为9.6L,两者相差0.8L。

车身尺寸对比:绅宝D80全面领先

尺寸方面,定位为中大型轿车的绅宝D80拥有绝对优势: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46/1860/1483mm,轴距则达到了2830mm。其中在轴距这一环节,绅宝D80比绅宝D70多出75mm。由此来看,绅宝D80在车内乘坐空间上要比绅宝D70宽敞不少。

配置对比:绅宝D80入门版优于绅宝D70高配版

在外部配置上,二者几乎完全一样,区别在于绅宝D80全系车型配备迎宾踏板,方便乘客之余更显示出这款高端车型的档次。此外,绅宝D80在车灯方面也与绅宝D70有所差异。

由外部转入内部,2.3T豪华版作为绅宝D70的顶配车型,内部配置仅比D80多出2项配置。驾驶席腰部支撑双向电动调节为驾驶员提供更好的用车感受,4/6分割可折叠后排的应用给车内空间带来不错的提升,可存放更多物品。

科技、舒适配置上,低配绅宝D80相比绅宝顶配车型毫不逊色,更为人性化的配置使得绅宝D80在此表现出色。全系配备10英寸车载液晶屏,提供12V和220V车载电源,NOVA-LINK智能车载语音系统以及行车电脑的普及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

配置的最大差异在安全配置上,绅宝D80的安全配置比D70多出8项配置,包括后泊车雷达、遥控车窗启闭系统、驻车制动报警、PVC底盘装甲、行车自动落锁/熄火解锁、发动机电子防盗、碰撞后车门自动解锁以及电子油门,而绅宝D70多出一项前排主动安全保护头枕。从这一环节来看,绅宝D80的配置更加丰富。(网通社 2015年8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