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DS5率先搭载1.8T发动机 动力超越奥迪A4L

2015年08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周柯言

目前在PSA集团“T动力引擎”阵营中,THP涡轮增压发动机系列已经研发出1.2T和1.6T两款发动机,为了在更高级别车型上更具竞争力,PSA集团又推出了1.8THP发动机,而在今年9月成都车展期间即将上市的全新奥迪A4L。

PSA集团旗下的1.8THP发动机是在1.6THP发动机基础上研发的,从而加强了PSA集团旗下THP涡轮增压发动机阵营。在现有1.2T和1.6T两种排量型号发动机的基础上,PSA集团又推出这台1.8THP发动机。全新DS5也将首次搭载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原先1.6THP高功率版本更加稳定和平顺。与之匹配的是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款1.8THP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50kW和280N.m的最大扭矩。

与老款车型相比,这台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参数上已经有了明显变化,以搭载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240N.m的THP160发动机的车型为例,全新DS5在最大功率方面比老款车型增加了30kW,在峰值扭矩上增长了40N.m达到280N.m。值得一提的是,相比老款车型,PSA集团研发的1.8THP发动机涡轮在1,000转速时介入,几乎察觉不到涡轮迟滞现象。

与搭载低功率2.0T发动机的奥迪A4L上的低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 kW,峰值扭矩为320 kW,在输出扭矩上仅比DS5 搭载的1.8THP引擎高了40N.m,而在最大功率上反而比全新DS5低了18kW。由于DS5在车身重量上要比奥迪A4L更轻,所以在动力储备上应该比奥迪A4L更加充足。

DS5相比老款车型在换搭1.8THP引擎后,虽然与THP200高功率1.6 THP发动机相比动力仅有轻微提升,但是1.8 THP发动机采用了新的缸体、活塞、连杆机构、进排气系统,引擎技术更为先进。在油耗方面新的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没有因为排量的增大而上升,反而比老款那台1.6THP发动机更加省油,未来DS5搭载的1.8THP发动机有望将油耗控制在7L/100km。(网通社 2015年8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