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奥迪/LG三星合作研发新车载电池

2015年08月17日 11:07: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AY

凤凰汽车讯 近日,根据海外媒体报道,奥迪宣布将和LG化学、三星SDI联手开发续航超过500公里的高容量电池,该电池将被用于奥迪的新型纯电动SUV上。奥迪的全球研发总监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说道:“这款共同开发的电池将搭载于新一代的纯电动SUV,新电池的各项性质都会大有不同。”

这次三家公司所开发的新电池续航能力将被大大改善,只需要一次充电,汽车的最大续航能力就可以达到500公里,和普通的乘用车一模一样。新电池的巡航能力大大超过了普通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一般为150~200公里),甚至超过了纯电动汽车领头羊特斯拉所发售的电动轿车Model S(续航里程为480公里)。

某位三星SDI的知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今已经开发了续航能力达300公里的电池,如果想要进一步提高电池的续航能力,开发更多的技术,和汽车公司合作也许是最好的选择。”三星SDI公司全球总裁赵南成已经说过:“我们要通过反复革新电池技术来推动电动汽车时代发展。”

市场调查机构B3称,世界电动汽车市场的规模有望从今年的230万辆增加到2020年的600万辆。电动汽车的电池市场前景也十分乐观,有望从2015年的60亿美(约合人民币383.4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2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48.4亿元),足足翻了三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