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铁龙C5将搭2款增压引擎 动力大幅提升

2015年08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周柯言

C5作为东风旗舰级车型,动力布局上搭载了1.6THP、2.0L、2.3L三款发动机,随着1.8THP发动机的投产,该发动机将在更多车型上使用。近日,网通社从国家工信部获悉:东风雪铁龙全新C5将搭载该战略中的1.6THP和1.8THP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下月成都车展全新C5将正式上市,届时2.3L自然吸气发动机将有望被1.8THP引擎所代替,动力方面有望大幅提升。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全新雪铁龙C5将搭2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均为自动变速箱,搭载1.6THP发动机的车型,额定功率为123kW,基本与同排量老款车型保持一致,百公里综合油耗6.4L比老款车型降低了0.5L/100km。搭载1.8THP发动机车型额定功率为150kW。相比1.6THP发动机在排量提升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仍为6.4L/100km,能与1.6THP车型在油耗上保持一致实属难得。

雪铁龙新C5搭载的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kW,其搭载的这台基于1.6THP发动机研发的1.8THP引擎,最大功率比1.6THP提升了27kW达到150kW。作为东风雪铁龙旗下旗舰车型,在搭载了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后,动力也将成为东风雪铁龙家族中动力最充足的车型,并且全新C5在搭载1.8THP发动机后,之前那台2.3L自然吸气发动机将被代替。

这台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280N.m。相比2.3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有着大幅提升,2.3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6kW,比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少了24kW,峰值扭矩方面也明显低于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基于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技术特性,通过提升气缸容积,并对发动机ECU进行重新调校,使得这台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东风雪铁龙旗下动力最强劲的发动机。

与雪铁龙C5在车辆在加速变现将更加突出,这将与中国消费者对于路况的需求高度契合。

东风雪铁龙C5在动力方面进行了不小的改变。在搭载1.6THP和1.8THP发动机后,车辆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对于神龙汽车公司而言,加强全新C5在中级车市场的地位,无疑对其未来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意义。(网通社 2015年8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