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萨博”在华将产多款新车 进入东风4S店

2015年08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就在一年前还在否认接触萨博项目的东风汽车,于近日与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2012年收购萨博)正式签署协议,双方国产新能源车有望进入东风汽车旗下4S店进行销售,这也将是东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新的尝试。

在此次东风与国能签署的合作协议中,双方将在新能源领域共同研发,推进纯电动与增程式电动车的推出。目前国能在天津已经建立新能源工厂,首款投产的车型有望是基于萨博9-3的纯电动车,随后基于萨博凤凰平台打造的增程式混合动力车也将在此开发,此外传统动力版本车型也有望在此投产。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推进,未来萨博品牌旗下有望投产更多车型,进而全面加强东风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实力。

除了在新能源车研发方面的合作外,东风与国能还在经销商方面实现共享。未来双方在推出量产车型后,将借助东风汽车现有经销商资源,进入东风旗下品牌现有4S店进行销售,这对于新能源车打开销路的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样,东风汽车在海外市场东风将利用原先萨博汽车经销商来开阔销路,可以说双方在共享了海外资源后,对于萨博品牌新能源车型的全面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伴随政府对于新能源车政策与补贴的相继推出,各大厂商都积极在新能源领域布局,在今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车已超过美国,成为第一大市场。面对这样的机遇,东风汽车与国能的合作将加快其在新能源车方面的发展。据了解,国能位于天津工厂的年产能为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