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S90L明年-大庆投产 搭国产发动机

2015年08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周柯言

国产发动机。

沃尔沃S90将基于SPA可扩展平台架构打造,和旗舰轿车S80,沃尔沃S90的整体造型与前者类似,并在一些细节上借鉴了XC90的设计素。在沃尔沃的产品规划中,沃尔沃旗舰级轿车S90将于2016年正式推出,并将换装“Drive-E”系列动力系统中的4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沃尔沃品牌在华拥有三个生产基地,基地分别位于成都、大庆以及张家口,其中在张家口进行建设的沃尔沃汽车发动机制造基地,在拥有整车制造能力的同时还将投产沃尔沃4缸和5缸布局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这款“Drive-E”系列的4缸2.0T发动机,将在大庆工厂建成后投产的首款车型S90L上进行搭载。

沃尔沃4缸布局的2.0T发动机,在汽缸数少于老款车型上5缸发动机的前提下,动力可以接近五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水平。全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kW,相比老款降低了17kW,在峰值扭矩方面,和五缸2.0T发动机保持一致均为300N.m。未来搭载该款发动机的S90L,在动力性和经济性都会更好。

在中大型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