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系车企收购here地图 将统一数据水平

2015年08月27日 15:45: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Verivox

凤凰汽车讯 柏林——通过购买诺基亚子公司Here提供的地图服务,汽车巨头戴姆勒、奥迪宝马进一步保证了在未来发展中能够占据有利地位。Here研发出的一种接口格式有可能成为行业的统一解决方案,根据Here在本周一发布的消息,16家汽车生产商、供货商和系统供应商在今年七月底相约一起探讨了这个问题。

参与讨论的公司名单目前仍是保密状态。我们从发布的信息中仅能判断,除了来自德国的公司,还有来自美国、亚洲和其他欧洲国家的公司也参与了其中。

来自Here方面的消息称,参与讨论的公司达成共识:汽车行业需要为车辆传感器数据传输到云端统一格式。这样一来,就能够实现将部分车辆中的关于某条道路的交通状况或者危险情况的信息迅速传递给其他司机。

“为了在未来能够实现不同品牌车辆之间传感器数据的实时共享,整个行业必须紧密合作在一起”,Here公司负责自动化驾驶的经理Dietmar Rabel这样解释道。

在接下来的几周甚至几个月的时间里,Here将会和全世界的行业代表进行探讨,意图建立一个致力于统一传感器数据接口的官方工作组。在周末的时候,“汽车周报”就已经对这次秘密的行业碰头会进行了报道。

八月初,三大德系豪华车制造商联手在拍卖中以28亿美的价格收购了Here地图业务。诺基亚的Here地图主要是高精准的车载导航服务,也同时开发了一个面向所有级别车辆娱乐设施的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