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明年3款国产新车上市 齐搭1.5T引擎

2015年08月28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此前国产新车,均将采用了该款引擎。

根据华晨汽车官方公布的信息,目前宝马在海外已经发布的新款3系已经全新一代X1将在明年在华投产上市。与此同时,目前以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的2系运动旅行车也将在2016年内正式投产,其将成为宝马在华实现国产的第四款车型。另外据了解,上述三款新车均将搭载华晨宝马新发动机工厂所投产的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据了解,宝马新发动机工厂于2013年开始建设,预计将在明年初正式投产。在发动机型号方面,新工厂将投产宝马集团新一代3缸和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宝马全系国产车型都将搭载国产发动机。新发动机工厂将拥有宝马集团在德国之外首个铸造车间,是宝马在全球的第二个铸造车间。这一轻金属铸造车间将应用宝马最新的低压金属型成型技术,同时应用新型的无机环保黏合剂替代传统的有机黏合剂制造砂芯,使生产过程中有害物质的排放接近于零。

另外,随着未来新款3系和全新一代X1实现国产后,将采用排量更低的1.5T三缸发动机作为入门排量。而现款3系和X1入门车型分别搭载了1.6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5%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关税(若为国产车,则不包含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率对车辆售价中的影响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在搭载更小排量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后宝马的两款产品的对应税率仅为3%,下调了2个百分点。以目前3系入门车型28.3万和X1入门车型25.9万的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2个百分点,相当于分别降低5700元和5200元人民币左右。

根据之前宝马的规划,未来该品牌的国产车型将由现在的3款增至6款,并公布将有一款兼备实用性和驾驶性的车型。近日,华晨汽车也正是公布这款有着丰富实用性的产品便是现以进口形式销售的2系运动旅行车,未来国产后,其仍将搭载1.5T三缸发动机作为入门动力,并且售价也将有所降低。(网通社 2015年8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