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系品牌在德情况不妙 失去性价比优势

2015年08月28日 10:40: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受韩国品牌汽车竞争力增强以及日系车本身渐失性价比优势等因素影响,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德国占有的市场份额近年出现下跌。与此同时,日系车丰田日产之间的竞争也随之加剧。

据德国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日产在欧洲表现超越丰田。为此,日产欧洲销售与营销高级副总裁纪尧姆•卡地亚(Guillaume Cartier)还在刚刚过去的7月里表露兴奋之意,高调称之为“历史性的时刻”。不过,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VDIK)近日的数据却给日系车着实浇了一盆冷水。VDIK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0年,德国进口车占比由31%攀升到36%,而在这期间日系车在德市场份额却由原来的12%左右下降到如今的9%。相反,韩国品牌在这20年间“强势”地将其市场份额从原本很少的1.5%拉升到了5.1%。

不单单如此,日系车当初进入德国市场时享有良好口碑,被认为是性价比颇高的汽车。然而,随着韩国现代起亚甚至斯柯达等海外品牌的崛起,如今的日系车在德国已失去其性价比优势。

分析称,日系车在德占比下降的背后还有一个原因是,过去20年德国人对外国品牌汽车的需求并没有太大提升。来自德国汽车行业咨询公司Berylls 的合伙人Jan Dannenberg认为,欧洲拥有自己强大的汽车品牌,且德国人更是倾向于购买本土汽车,在德国公路上行驶的汽车,有2/3都是欧洲自己的汽车品牌。“这一现象在过去十多年来几乎没有改变。所以,“隶属于丰田的日本大发汽车(Daihatsu)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也都有所回落”,Jan Dannenberg补充道。

安永汽车专家Peter Fuß则认为,从长远来看,日系车在欧洲市场未来竞争中最终留下的将是那些豪华品牌,比如丰田的雷克萨斯、日产的英菲尼迪等。

针对外界猜测在英国几乎没有自己的大型车企以及外国品牌车占更高的大背景下,丰田是否会转变欧洲战略的问题,丰田德国发言人明确表示,公司不会放弃德国市场。不过,虽然日系车在德国总体情况不妙,但日产最近在德国销量实现了提升也是不争的事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