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新普锐斯下月发布 续航里程大幅提升

2015年08月3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尽管近年来汽车市场整体进入微增长,但新能源车却破冰出现快速增长势头。普锐斯将于9月8日发布全新一代车型。新车采用全新的动力总成,纯电续航里程较现款车型有大幅度提升。

普锐斯是丰田1997年推出的首款量产新能源车,至今已推出三代车型。如今距离2009年推出的第三代车型已有6年时间。今年丰田普锐斯将迎来它的全新一代车型。新一代普锐斯基于丰田新一代全球架构平台(Toyota Next Global Architecture)打造,车身尺寸加长。据悉,新普锐斯车身长度达4550mm,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65mm。

动力升级 续航里程提升至56公里

全新普锐斯采用与现款车型相同的混动系统,包括一款1.8升发动机、一台电动机,以及镍氢电池组或锂离子电池组,不过动力参数有所升级。新车搭载的混合动力总成的综合功率输出可达110kW,相比现款100kW提升了10kW。纯电模式下的续航里程有望将从17.7km提升到56km。此外,新一代普锐斯还有望推出四驱版本。

轻量化技术 车身大幅减重

丰田公司此前曾表示,全新一代普锐斯的全新架构使其实现了轻量化。由于采用了更良好的轻量化设计,新一代普锐斯车重有所下降。据悉,新一代普锐斯将减重200kg,全混动版重量约为1280kg,插电混动版约为1350kg。更轻的车身也让新一代普锐斯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型,百公里油耗将从现款最低4.3升下降至约3.7升。

近日,网通社获得全新普锐斯无伪谍照。新一代普锐斯外观线条犀利的设计使得整车看起来更为锋利。大灯采用细长的三角设计,搭配LED大灯。车顶则采用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尾灯三角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不过造型更为抽象。新车将于下月8日发布,最快年内上市。除先期发布的混动版车型,明年丰田还将推出新一代普锐斯插电混动版。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在世界汽车市场中的地位不言而喻。据丰田规划:混合动力总成未来将在华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