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天津爆炸车企损失惨重 着手开展保险核算

2015年09月02日 09:26: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Verivox

凤凰汽车讯 狼堡/慕尼黑——经历了天津港的爆炸,多数德系车企都遭受了重大损失。据悉,目前车企们已开始和保险公司一起进行损失核算,并规划应对方案。

经过天津港的爆炸事件后,大众集团将中国市场的进出口运输全部转移到上海和广州港口。一位大众发言人周一在狼堡宣布:“目前为止,一切都恢复正常运转”。欧洲市场的领头羊大众集团之前已发布信息:天津港爆炸中大众集团损失惨重,约2700台进口车,包括甲壳虫途锐等车型遭到破坏或者被摧毁。大众集团在天津的变速箱厂好在离爆炸地点有二十公里的距离。“生产未受影响,一切正常”,大众发言人说道。

奥迪未受波及 宝马仍未能确认损失情况

根据奥迪发布的信息,在天津港这次严重的爆炸事件中,奥迪未受波及。宝马的受损情况仍待核实。天津港是德系车企进口中国车辆的重要转运场地。奥迪发言人Andrea Seltmann女士周一宣布:奥迪在天津港的转运仓库距离事发地点五公里。按照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没有发现这些车辆有受损情况。宝马则宣称,在天津港配送中心的宝马车的情况目前仍待确认,因为配送中心所在区域目前还不允许进入。但是所有的宝马员工都是安全的。

保险业估算:损失数以十亿计

自从爆炸事件发生以来,保险业还未就损失数额发布具体信息。欧洲最大的保险公司安联宣称虽然也受此次爆炸灾难影响,但是目前为止也仅仅收到有限的受灾报告。周一安联在慕尼黑宣称,并不会因此导致太重的经济压力。“我们不认为我们企业的运营状况会因此事件背负过重的负担”,安联发言人说道。但是现在要做出具体的估算还为时过早。

瑞士财经通讯社AWP报道称,这次爆炸的直接损失应该有数十亿欧。AWP的报道中援引一位瑞士信贷分析师的说法,按照目前媒体报道的情况,估计总的保险损失在十亿至十五亿美元之间。然而,瑞士保险集团和苏黎世保险集团则声称,现在还不到做出估算的时候。德国保险公司慕尼黑保险也持同样观点。

天津港深夜的爆炸造成一百多人丧生,并且可能会释放有毒气体。德国汽车业的进出口业务受到影响毋庸置疑,但具体汽车厂家如何应对,未来如何规划,以及保险公司如何做出赔偿,还需耐心等待合适的时机进行评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