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菲克集团研发新发动机 旗下四车将搭载

2015年09月0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Jeep克莱斯勒等都是地道的美国品牌,搭载大排量发动机也是旗下品牌车型的特点。虽然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现在已经形成趋势,但菲克集团对大排量发动机的研发并未停止。日前,网通社从车迷世界Worldcarfans获悉:克莱斯勒将发布新款五角星系列V6汽油发动机,在动力、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所提升。值得一提的是,菲克集团旗下4款车型将率先搭载该款发动机。

据了解,新款3.6升Pentastar V6发动机引入可变气门升程系统,当发动机处于小负荷工况时减少气门升程,大负荷工况则增加气门升程,对于油耗的表现有所改善。同时,这款新发动机还配备了废气再循环(EGR)和经过重新升级的可变气门正时(VVT)系统。并经过轻量化处理,相比老款发动机减轻了约1.8kg。

技术层面的改进对于发动机整体的性能表现有所提升,老款3.6升Pentastar V6发动机此前曾搭载菲克旗下多款车型上,最大功率216.3kW。而经过改良的新款3.6升Pentastar V6发动机,最大功率攀升至220kW。据克莱斯勒官方介绍,新款发动机的最大扭矩预计将增加14.9%,按照入华销售的Jeep大切诺基所搭载的3.6升Pentastar V6发动机峰值扭矩347N.m计算,新款发动机峰值扭矩将达到399N.m,提升十分明显。

未来新款3.6升Pentastar V6发动机最快将在今年年底配备在新款大切诺基上,除此之外该款发动机还将普及至旗下各个品牌车型上。按照企业的规划,未来克莱斯勒300、大捷龙以及Jeep木马人都将换搭新款3.6升Pentastar V6发动机,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上述产品的竞争力。

随着广汽菲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中国市场已经成为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未来发展的重心。广菲克销售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郑杰向网通社透露:未来广汽菲克将为我们的消费者准备10款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这其中就包括,Jeep、克莱斯勒等品牌,相信中国消费者将很快能领略到升级的3.6升Pentastar V6发动机的魅力。

在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普及的大背景下,菲克集团还坚持研发大排量发动机,这一定程度上能够看出企业的执着。不过考虑到世界各国对于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的日益苛刻的要求,大排量发动机车型的购买消费属于小众群体。(网通社 2015年9月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