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规划2款“奢华SUV” 竞争揽胜家族

2015年09月0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然

发现宝马规划再推出两款高端奢华SUV,分别是七座版和四座版的X7。新车有望于2017年末或2018年初亮相,上市后将与路虎揽胜车型展开竞争。

宝马在全尺寸的SUV细分市场中开始发力,将推出两款全新车型,分别是七座布局的X7以及基于该车打造的四座版X7。其中七座版的X7众多部件都来自宝马X5 ,并将有四驱版和后驱版两款车型可供选择。这两款“奢华SUV”的推出将进一步加剧豪华车SUV细分领域的竞争。

全新宝马7系就是首款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车型。模块化的平台设计将能节省大量的研发成本,同时还能缩短新车研发的时间。

在动力上,新车将沿用760Li的6.0L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该款发动机与奔驰的6.0T双增压引擎相比各有优势,宝马的V12引擎最大功率比奔驰的390kW高了10kW,峰值扭矩上略有不足,为750Nm,低于奔驰的830Nm。

在全尺寸SUV市场中,宝马的竞争对手都开始对旗下产品进行更新换代,而且推出了更加奢华的SUV衍生版本。而宝马在推出X7后,凭借6.0L V12双涡轮增压的超强动力不仅能弥补产品线的空白,而且能在大型SUV市场中占据更加有利的地位。

宝马尚未涉及全尺寸SUV市场,而该车型又受到美国消费者的青睐。面对这一情况,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一直是非常有潜力的市场,我们正在评估在美国增产的可能性。”而宝马在美国的南卡莱罗那州斯帕坦堡(Spartanburg)拥有一座工厂,其旗下的X3、X4、X5、X6车型均为该工厂所生产。未来的X7有望在此投产,以满足美国市场对于全尺寸SUV细分市场的需求。(网通社 2015年9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