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汽用奔驰E级发动机/平台 产自主豪华车

2015年09月08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北汽与豪华车,北汽研究院院长顾雷曾曾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透露,北汽已经得到奔驰上一代E级轿车平台将基于该平台打造自主品牌豪华车。

北汽与奔驰的合作包括奔驰将E级车加长版V212平台及前后车桥有关核心技术永久无偿许可给北汽股份,并提供奔驰原厂动力总成产品与之配套,包括但不限于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及与之配套的6速自动变速箱。换句话说,未来北汽自主高端车也可能会搭载奔驰其他系列的动力总成。

据了解,现款绅宝D80之后第二款使用奔驰平台的北汽自主品牌车型。

 

按照北汽内部对于绅宝D90的定位,其是一款比现款绅宝D80更为高端,同时整车尺寸也更加宽大的产品。从现款北京奔驰E级轿车长宽高5024/1854/1477毫米,轴距3014毫米的车身参数来看,未来绅宝D90的车身或将突破5米,轴距有望达到3米。

待绅宝D90推向市场后,北汽自主乘用车旗下将会形成以绅宝D70、绅宝D80以及绅宝D90为代表的中高端车序列。通过与奔驰展开深层次的技术共享,北汽自主品牌的研发实力已经得到了显著提升,公司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网通社 2015年9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