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术业有专攻 盘点各有千秋的自主小型SUV

2015年09月1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刘可

小型哈弗H1这些车型,配置丰富价格亲民。

华晨中华 V3

 

在中国品牌纷纷发力的当下,华晨中华也为我们带了V3这个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其实在一众自主品牌当中华晨一直是很有“国际”特色的,与与结缘了。

中华V3作为一款经过深耕细作的车型,外观十分时尚。车头下部进气格栅上的V型银色装饰条是点睛之笔。相比同级别竞争车型,中华V3在轴距上十分有优势,2570毫米的轴距基本做到了傲视群雄。

中华V3的内饰风格也比较令人满意,具体每一个细节的介绍先略过不表,单说说特点。中控台采用了皮质材料包裹,在这一级别的自主品牌中十分罕见,由此也不难看出中华品牌的诚意,谁规定车便宜就不能用点好材料呢!

动力总成恐怕是中华V3又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项目,两款发动机搭配两款变速箱创造出了四种搭配方案。其中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最大扭矩145N·m,搭配5挡手动和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不是重点,另一款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才是重点,最大功率150马力/5500至6000rpm,最大扭矩220N·m/2000至4500rpm,同样搭配手动和手自一体变速箱,从数据上看中华V3在这个级别的动力横向对比中就已经赢了。

天津一汽 骏派D60

天津一汽在国内市场中沉寂多年,产品的更新换代也比其他自主品牌慢了许多,在小型SUV在国内兴起浪潮之时,天津一汽也察觉到商机,在去年10月底推出了骏派D60,用厚积薄发、后发先至来形容骏派D60一点不为过。

骏派D60的外观设计十分讨巧,充分迎合了年轻人的口味。整车造型比例协调,线条流畅。车头非常饱满,镀铬装饰不多,比较低调。此外,前脸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大嘴”风格,而是采用了上下分体进气格栅,发动机盖上的棱线显得苍劲有力。进气格栅采用了六边形设计,镀铬装饰只为了五个边,恰到好处。大灯的造型十分新颖,内部银色装饰条显得很精致。黑色的前包围搭配一截银色装饰板,让整个下唇看起来野性十足。

骏派D60的车身侧面线条采用了时下主流运动型SUV的做法,逐渐上扬的侧面线条营造出了一定的运动效果,前后灯从侧面角度看的话,达到了镜像的目的。

骏派D60的车尾短小精悍,尾灯采用和头灯的样式但不会让人分不清头尾。尾灯除转向灯以外,均采用了LED光源,相比卤素光源来说穿透力更强,安全性更高。黑色大包围同样搭配了银色装饰板,与车头遥相呼应。

骏派D60中低配车型采用上黑下米色的颜色搭配,而顶配车型采用了全黑配色内饰,辅以银色装饰条和红色缝线,运动气质不言而喻。配置方面的亮点不仅仅是多媒体系统,顶配的D60配备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前排侧气囊和头部气帘等,配置水平已经超越了很多同级别的顶配车型,而这正是骏派D60的一大亮点。

骏派D60不光好看、动力强,安全方面也做得十分到位。它的车身采用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到了全车的60%,在难度提升后的C-NCAP安全碰撞测试上,骏派D60得到了59.6分,历史第二,H-body高强度车身结构可以在严重撞击发生时尽可能多的分散和传导冲击力,而核心区域的1500MPa高强度钢会保障车身结构的整体完整,要知道这个强度级别的材料同样应用在潜艇上,有多坚固不必多说了吧。

很多时候我们谈到安全问题都是在说车身的坚固之类,而忽略了内饰材质对乘员的影响。在这方面骏派D60采用了丰田提供的零污染的车内材料,达到了欧洲最高的ELV标准,在骏派D60所处的细分市场中,能采用这么高规格内饰材料的厂家并不多,可见骏派D60充分为消费者考虑而不惜成本。

下面是骏派D60的另一个亮点:动力总成。骏派D60部分车型搭载了1.8升排量的丰田发动机,编号2ZR,最大功率139马力/6400tpm,最大扭矩170N·m/3600rpm,明显是自然吸气高转速的设定。与之匹配的是一台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单从挡位数量上来说就与同级别对手拉开了距离。

从安全、车内环境、动力到外观各个方面来说,骏派D60在细分市场中的表现都是出类拔萃的,亲民的价格、丰富的配置,实在找不到理由拒绝它。

长安汽车 CS35

近两年长安旗下的产品在设计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CS35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家族化的设计不再是进口品牌的专利,长安汽车产品之间也能够很好的找到这样的关系,整体感很强,没有拼凑的感觉。

外形设计十分流畅的CS35,内饰的布局和配置也非常令人满意,中控台造型以及空调出风口周围的银色装饰组成了和品牌标识类似的形状, CS35的中控台使用的都是硬塑料材质,做工方面值得肯定,接缝比较均匀,没有飞边。

科技配置上,CS35换装了第二代in Call车载娱乐系统,一些常规的娱乐配置连接方式一应俱全,此外还有语音导航和保养信息等信息。

长安CS35全系采用了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5挡手动或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25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160N·m/4000到5000rpm,这样的动力参数在日常使用中非常合适。

然而在安全方面,就是CS35的短板了,C-NCAP测试得到了47.3分的成绩,但看成绩其实说的过去,但“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单说安全就比不过骏派D60。

瑞风S3

江淮汽车是近几年来自主品牌的主力军,其旗下的产品虽不能说完美,但依然十分有竞争力。瑞风S3就是这样一款产品,虽然不能令所有人都满意,但是大部分人对它的态度还是十分友好的。

瑞风S3是江淮汽车推出的第一款小型SUV,目标人群是作为年轻人家庭里的第一辆车,2560毫米的轴距搭配时尚的造型,确实符合年轻人把它当做家庭第一辆车的标准。在外观上值得一提的是瑞风S3的车头采用了江淮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宝瓶口式的进气格栅寓意着人财两旺,这一点符合了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瑞风S3的内饰风格并不陌生,家族特征十分明显,横贯整车的银色装饰让中控台看起来层次分明。整体的感觉家用的同时不失运动风格。

动力方面,1.5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居然有三种变速箱搭配,分别是5挡手动、6挡手动和CVT变速箱,同时提供了两种手动挡搭配方案,这在同级别里比较少见。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146N·m/3500至4500rpm,这样的动力参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了。

瑞风S3有个最大的缺点,首先说这个价位不能要求有全景天窗,但是最起码高配车型应该标配一个天窗吧,但是没有,只有在两档豪华型车型上可以加价选装。

哈弗H1

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哈弗H1就得到了消费者强势围观,而由于初期产能有限,造就了哈弗H1有价无市的状态,而现在已经有大量现车到店,解了等着买车人的燃眉之急。作为目前哈弗品牌下价格最亲民的小型SUV,哈弗H1造型走的是硬朗路线,全新的哈弗家族式前脸,大量的镀铬装饰的运用并没有让哈弗H1看起来更豪华,而是更粗犷,十分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更像品牌旗下的大哥们的外观。

不光是在自家的产品序列中哈弗H1是最小的,在同级别的对比当中它也是比较小巧的,长度在4米以内,轴距2460毫米,是小了点,但是灵活啊!尤其是在北京这样的城市,有个档子就能停进去。

哈弗H1的内饰造型和外观一样,是同级别里最迎合年轻人口味的车型。为了体现出个性,哈弗H1居然提供了六中内饰配色方案供消费者选择,这在同级别中很少见,而且内饰的用料也比较讲究。

哈弗H1全系搭载的是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6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138N·m/4200rpm,搭配5挡手动变速箱或6挡AMT变速箱,在这个级别用AMT变速箱还是一种挺创新的搭配。但是这也是哈弗H1的一个弱点,和同级别对手比起来,这样的数据表现不垫底都难。

以上五款产品都是目前10万价位区间里自主品牌当中非常有代表性的产品,无论是长安CS35、哈弗H1、瑞风S3还是中华V3,都是非常优异的产品,各自的优点十分突出,但是总被一些问题困扰,而天津一起骏派D60更全面,优点明显的同时又没有硬伤,比较起来更值得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