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应对车市全新挑战 一汽-大众稳中求进

2015年09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刘可

从今年4月份开始,受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国内车市出现了销量下滑的迹象,其中主要因素还是消费者购买力的减弱,不少公司单位出现了给员工降薪的情况,即便是工资上涨也比不上物价的飞涨。这种“新常态”是现在国内的车企都无法回避的实际情况。

车市发展进入新常态,大众面临新的挑战
1、 汽车销量增速放缓
2、 消费者需求改变
3、 行业政策法规调整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1到8月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1297.07万辆和76.16万辆,同比更是下降了23.94和16.39%。

造成这种局面,和用户需求的多样化有很大关系,理念和需求上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行业的政策法规对车企和消费者的影响也是潜移默化和不容忽视的,其中对排量的规定、地上限制购买、限行措施和新能源车的补贴,也对传统汽车的销量产生很大的影响。

在这样剧烈的格局变化中,一汽-大众却在7、8两月夺得了乘用车销量第一。令人瞩目的成绩背后,一汽-大众究竟是如何克服产品覆盖率低的处境,而实现了全系热销呢?在消费趋势快速更替的时代,什么才是让一汽-大众赢得众多“粉丝”、持续稳健发展的内在原动力?我们不妨把视线放宽,看看在市场追捧的产品之外,一汽-大众到底做了哪些更具深远战略意义的工作。

一汽-大众夯实基础,稳中求进
1、 勇于担负企业社会责任
2、 关注社会公益
3、 提升自身实力

一汽-大众视“责任”为企业的骨架,在经营管理中逐步积累成体系的贡献回馈于社会,致力于成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典范。一汽-大众以质量至上为方针,在研发、供应、生产以及用户反馈等等一系列经营管理区块皆成体系。

首先保证自身产品拥有高品质,让消费者驾乘到既品质精良、科技智能,又节能环保的车型。其次,一汽-大众为员工提供培训课程,创造发展空间,不断培养大批行业人才,形成一套成熟的供应商体系,并且完善汽车行业标准。

不仅如此,一汽-大众还在各个环节建立全价值链的节能与环保规划体系,自身实现了国际化绿色工厂,在上下游合作伙伴中也同样贯彻绿色环保标准,积极为改善环境问题贡献力量。稳健的发展经营举措让一汽-大众二十四年来为国家累计纳税已超过3千亿人民币,并为长春、成都、佛山等地区的汽车产业发展、就业机会以及经济发展都做出了重要贡献。

现在一汽-大众基于系统性战略模式思考,已将企业责任提升到企业战略层面。故而一汽-大众在实现累计产量突破1000万辆的里程碑的同时,正式确立“创•享 新未来”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并作为一汽-大众“2020战略”的目标之一。

在“创•享 新未来”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中,以“绿色环保”、“交通安全”、“社区建设”和“灾害救援”为重点关注事项,通过与专业的合作伙伴联手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一汽-大众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华环保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保证每年投入千万量级资金,就生态文明、灾害救援等方面进行合作。

一汽-大众还与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和中国足球协会联合成立“一汽-大众新未来足球专项基金”,在一汽-大众建立生产基地的长春、佛山、青岛等地开展“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活动。

不仅如此,一汽-大众亦持续重点关注中国少年儿童成长,在教育方面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一项公益活动——“中国新未来”行动。此爱心公益活动为一汽-大众本着“量质并重”的原则,为改善中国各地区希望小学硬件教学条件,提高少年儿童的学习环境,激发青少年学习积极性,从而培育成为中国未来有用的人才。经过数年的不懈努力,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已在新疆、甘肃和四川等地累计建设14所希望小学,并带动部分经销商及个人共同投身于公益事业当中,如今已成为中国知名公益品牌。

在交通安全方面,一汽-大众同样开展诸多项社会责任公益项目,其中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是其重要的社会责任项目之一。目前儿童安全已成为一个热议的话题,逐渐被人们重视起来。

一汽-大众作为一个关注社会公益的企业,洞察到儿童安全仍然未被公众所认知,大部分家庭未意识到安全座椅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等等的交通安全认知漏洞,于是在2013年底启动该项目。成立至今,一汽-大众已在长春、南京、成都、武汉、呼和浩特、广州、深圳等城市开展儿童安全专家讲座、路演活动、安全座椅使用常识、实际操作互动及碰撞试验等活动,受到家长及老师们极大欢迎与认同。

一汽-大众在重视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对自身产品力更不敢有所懈怠,特别是在今年宏观经济大形势不景气,且有限购政策抑制以及汽车市场格局变动的背景下,一汽-大众通过优化生产能力与资源配比,提升数字化平台普及与转化率,树立大众年轻有活力的品牌形象,梳理弥补服务相关问题,以及提升终端质量进而打造精英团队等方式,以“精益销售、精准营销、精心服务、精英团队”这一16字工作方针,强化产品品质优势,满足客户需求,打造高水准一汽-大众销售体系。

总结:车市遭遇“新常态”是任何一个企业不能回避的问题,一汽-大众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始终坚持做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应该做的事。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正是一汽-大众能保持强劲的销量,赢得市场认可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是一汽-大众未来稳中求进的重要驱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