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小型SUV即将投产 采用全新平台打造

2015年09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在一年前的巴黎车展上,普锐斯同样,都将基于丰田全新推出的TNGA(丰田新全球底盘架构)平台打造。 

全新TNGA平台相比丰田以往的平台,具有明显的优势。该平台打造的产品都是基于轻量化设计理念的,通过高强度轻量化材质的引入,未来推出的车型相对现款,重量会大大降低,得益于功率推重比的提高,新车实际的动力水平将有所改善,油耗和排放也会相应降低。而且,该平台的产品组建设计会更加紧密,这有助于在车身尺寸不变的前提下为乘客提供更大的乘用空间,同时降低车身重心。

TNGA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他可以极大程度上实现不同车型之间零部件的通用。在开始的阶段,通用率为20%—30%,然而通过后期的持续优化,该平台产品之间零部件通用率甚至可以达到70%—80%,这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车辆的研发和制造成本,而且,车辆售后的零部件成本将有望大幅降低,这意味着车主用车成本会降低。该平台适用面覆盖了从小型车到大型车的范围,也包括了从常规能源到新能源的不同领域。按照丰田的规划,到2020年,丰田在全球销售的汽车,将有一半以上来自该平台。该平台将于2018年正式引入中国。

 

丰田的这款全新小型SUV在明年量产时,将有望搭载一台丰田的1.2T涡轮增压引擎,并会采用混合动力的动力单。这款引擎将于明年引入国内生产,拥有85kW的最大功率和185N·m的峰值扭矩,与丰田现款1.6L自吸引擎相比,虽然在最大功率方面略有不足,但峰值扭矩多出了31N·m,使这款车拥有比较好的加速性能。而概念车上的Hybrid标识则预示着该车未来会推出混合动力版本。

上市后,这款C-HR从实用性角度出发,将会采取五门设计,把对手定位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