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海马汽车投产1.2T引擎 有望首搭小型SUV

2015年09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按照SUV海马S3预计将于明年底正式上市。另根据网通社此前获得的信息,新车有望搭载海马最新研发的1.2T发动机。

随着燃油消耗及排放法规的收紧,研发小排量增压引擎已成为各大车企必修的“功课”之一。海马汽车对研发及普及涡轮增压引擎已作出规划,其中1.2T等小排量直列三缸增压发动机此前已亮相,将成为该企业全系小排量增压引擎中较早投产并接受市场检验的产品。从海马汽车发动机工厂的分工来看,包括1.2T在内的小排量增压引擎将由郑州发动机工厂负责生产。

在产品方面,整个海马品牌未来将会陆续推出8款新车,基于M系轿车、SUV系列和V系多功能车等细分领域分别实施。其中郑州基地负责生产的车型除此前上市的海马S5外,未来还将会有全新小型SUV——海马S3,新车基于海马A0级SUV平台打造,将面向更为年轻时尚的消费市场。据浩潇潇介绍,新车最快有望于明年底正式上市。

按照海马汽车规划,包括1.2T在内的小排量增压引擎将主要匹配在旗下小型车产品上,全新小型SUV海马S3有望成为搭载该款引擎的首款车型。海马增压引擎在燃烧效率上做了很大的优化,增加了缸内直喷的技术,此外还对缸盖整合排气气管,以及进排气的缸体、缸盖的散热分流进行了改进,使得进排气效率更加高效。

据海马高层介绍,1.2T发动机之后,海马还将推出1.0T、1.4T、1.6T、1.8T、2.0T五款直喷增压发动机。其中1.0T、1.2T、1.4T引擎为直列三缸布局,而1.6T、1.8T、2.0T引擎则为直列四缸排列。对于上述6款发动机的研发成本,海马高层表示:“海马每年的研发费用超过其销售额的5%,费用达到6亿,未来五年海马将投入30亿元左右用于开发新车和动力系统。”(网通社 2015年9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