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换代途锐将发布 增插电混动版(图)

2015年09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杨谭竹辉

SUV车型,其上市以来凭借空间优势和较高的性价比在中大型SUV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在近期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上,网通社对大众集团动力总成研发负责人聂海阳博士进行了专访,他表示,途锐将在明年进行换代,换代之后的新途锐不管从外观内饰还是动力配置方面都有全面的提升和改变。不仅如此,新途锐除了提供常规动力外还将有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推出,以此全面布局现在越来越火热的新能源市场。

大众汽车品牌董事会成员,负责研发、大众汽车集团动力总成研发负责人聂海阳博士向网通社表示:“途锐是大众旗下的C级SUV产品,其换代车型将在明年年初发布。”基于途锐为大众品牌旗舰SUV车型,其换代对大众集团意义重大,而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也表明大众在新能源领域全面发力,而其还会推出更小排量版本的车型,对于降低入门版售价从而进一步增加途锐目标人群很有帮助。

全新途锐的设计灵感来自 CrossBlue概念车,新车外观更为高档大气,其有将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该平台采用轻量化设计,车身将相比现款大幅减重。动力方面,新车或搭载源自Q7的3.0 TDI发动机和大众的EA888 2.0T发动机,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采用各种柴油机或汽油机。新车预计将于2016年首发。

大众汽车集团计划为旗下绝大多数车型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在长续航里程电池投入实用之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是主推的辉腾都将搭载混动技术,混动技术在未来将成为主流。

MLB Evo平台除了在轴距方面具有很高的灵活性,另外一大优势就是能够在减重方面有比较大的突破。据披露,新一代途锐车身重量有望比现款车型轻300千克,对于这样一款大型SUV来着这个无疑会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正因为车身重量能够得到更好的控制,因此换代途锐的入门级车型将会第一次搭载4缸发动机作为动力。

从假想图上不难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