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出关 一点点兴奋被漫长的等待所消磨

2015年09月24日 13:58:1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作者:张力克

9月15日清晨,车队在出国前做最后一次补给,然后向国门满洲边检站前进。

由于事前已有先头部队向边检站通报了这次过关行程,这次通过边检站也少了许多麻烦,车队在边检站大门口填写完单子之后,直接开向边检大楼,边检站的武警官兵还特别给了一刻钟的拍照时间。

进入关口后,所有车辆在停放时,一律停在指定位置,并将车头朝向中国方向、背向俄罗斯一方。

随后,车辆绑定的驾驶员开着车、载着行李去做检查,其余人随身带着护照即可。

从车辆驶进安检通道,到最后一辆车出来,6辆车,整个过程也就在半个小,一时间,对领导出发前所说的“今天能在下午2点过境就已经谢天谢地”没放在心上——从中方一侧到通过俄罗斯边检大楼,不过200米的距离,难道他们还要检查2个小时不成。

边检站属边境军事重地,在中方至俄方的地带禁止拍照,以下省略十万张照片。中国一方还好,武警会挥手示意,但是队员们担心“战斗民族”机枪扫射,或者没收手机、相机,只好遵守规矩。

可从填写入境单那一刻才发现,我还是太“年轻”。入境大厅内只有一位俄罗斯大妈在检查护照,且效率不高;等到开始安检的时候,才发现大厅内没有一名工作人员,一直到下午2点他们吃完饭后。

好吧,等!等到我们所有人通过安检时,又要等车辆检查,所有人饿着肚子等待。一直到下午5点半,整个车队才驶出边检站。

当我们带着仅剩的一点兴奋面对俄罗斯国土时,回复我们的只有满目的荒凉,这与灯火辉煌的满洲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整个边检站后方只有一家餐厅,这也是我们出境后的第一家餐厅,但整个餐厅的整洁程度让我们极为吃惊,这丝毫不亚于国内的星级酒店,与国内那些路边餐厅形成非常鲜明的对比。

此时,临近我们第一餐已经过去了8个小时,没有任何要求,导游点什么我们吃什么,一碗红菜汤与两个牛肉包子成为我们补充能量的最佳选择,汤里面全是土豆、胡萝卜、洋葱,包子里面肉量超过了国内99%的包子(不服气的可以拿着包子来这里对比),整个就是一大肉丸子。

不再多说,出发,距离下个目的地还有近500公里!!!

而后的路程全是夜路,零点26分,加完油后,继续赶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