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普拉多换搭3.5L发动机 油耗降低7%

2015年09月2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普拉多4.0L车型则被取消。普拉多3.5L车型在外观方面延续了4.0L车型硬朗的性格,在动力方面普拉多3.5L车型搭载拥有双喷射系统(缸内直喷+进气歧管喷射)的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1.4L,相比于老款4.0L车型油耗降低7%。值得一提的是,普拉多3.5L车型还新增了BSM盲区检测系统和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两项安全配置。

普拉多3.5L车型搭载7GR-FKS发动机,该发动机配备丰田最先进的D-4S双喷射系统(缸内直喷+进气歧管喷射),可根据发动机工况选择最佳的燃油喷射方式,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6 Super ECT)。老款普拉多4.0L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2.2L,3.5L车型油耗降低至11.4L,降幅达7%。

值得一提的是,普拉多3.5L车型新增了BSM盲区检测系统和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两项安全配置。其中BSM盲区检测系统的作用为行驶过程中随时监测进入外后视镜盲区内的车辆,当有车辆进入外后视镜的系统检查区域,指示灯会亮起或闪烁,以此警示驾驶员避免发生危险。

普拉多3.5L车型在外观方面与老款4.0L车型相比并没有变化,新车整体造型依然霸气十足,前脸采用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给人以能够征服一切的感觉。新车前大灯组采用LED光源,且LED日间行车灯位于前大灯组下部。前保险杠依然非常饱满,在视觉上就能给人带来安全感。此外普拉多3.5L车型外观颜色多达6种。

从侧身来看普拉多3.5L车型肌肉感十足,外后视镜带转向灯大幅提升新车时尚感,新车侧身腰线平滑曲直,车顶的行李架可满足越野爱好者放置大型物品的需求。普拉多3.5L车型尾部造型层次感较强,纵向组合式尾灯从尾部延伸至侧身,尾翼的设计使得新车运动感得到提升,镶嵌于尾翼中的LED高位刹车灯则提升新车安全性。

普拉多3.5L车型内饰依然极具豪华感,4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可实现音量调节、切换显示屏视角等功能。新车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4.2英寸TFT多功能信息显示系统,黑底白字读数清晰。普拉多3.5L车型中控台布局合理、操作简单,中间的7英寸液晶显示屏可提供导航、娱乐以及倒车影像等信息。

得益于2790mm的轴距长度,一汽丰田普拉多3.5L车型内部乘坐空间非常宽敞。以身高为183cm的体验者为例,进入车内调整好驾驶坐姿后,头部上方空间为1拳零两指左右。普拉多3.5L车型后排空间更为宽敞,尤其是腿部空间接近2拳左右,头部空间也保持在1拳零三指左右,保证后排乘客不会受到来自空间方面的束缚。

一汽丰田中大型SUV普拉多3.5L车型的车内储物空间十分实用,前排两个车门的储物槽空间非常大,可以放置水杯、手机等物品。前排中央扶手处可以放置一个500ml的水杯,并且前排中央扶手区也可放置眼镜盒等物品。新车储物空间极为丰富,体现了设计的人性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天窗尺寸尤为可观,长度达820mm,宽度则为400mm,保证了车内充足的采光。

在了解了驾乘空间的状态之后,让我们再来看看普拉多3.5L车型的后备箱空间。打开后备箱后笔者的第一感觉是——很深、很高,该车后备箱的最大深度达到了930mm,而910mm的高度对于大件物品的取放非常方便,新车的后备箱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较有优势,可满足家庭出游时对于生活和旅游必需品的装载。

本次普拉多3.5L车型试驾分为四种路段,分别为台阶路段、驼峰爬坡、坑洼路面和涉水路段。台阶路段充分体现了新车悬挂过滤颠簸的能力,车辆通过时只有轻微的震动,这得益于普拉多3.5L车型配备的KDSS动态调节悬架系统,行驶在台阶路段时,放任悬架的伸展,确保车轮上下移动的幅度,具有良好的抓地性和通过性,并且还可对蓄压器予以最佳的控制,吸收微小的震动。

驼峰爬坡充分展示了普拉多3.5L车型的攀坡能力、四驱动力以及驼峰形坡道通过能力。新车配备有上坡辅助控制系统HAC,车辆在陡峭或光滑坡面上起步时,驾驶员从制动踏板切换至油门踏板车辆将向后下滑,从而导致起步困难,为防止此情况发生,上坡辅助系统可以对四个车轮施加制动以阻止车辆下滑。而下坡辅助控制系统DAC则可以保持车辆恒定低速,防止车轮锁死或轮胎打滑,让下坡更加可控。

坑洼路面体现车辆的驱动力和稳定性,车辆的悬挂、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优越性能。普拉多3.5L车型通过坑洼路面时有较小的摇摆感和颠簸感觉,其中多地形可选驾驶辅助装置MTS起到了很大作用,驾驶者通过越野模式多功能选择旋钮,便可从5个模式(泥泞和沙土路面、碎石路面、凹凸路面、山地和泥土路面、岩石路面)中选择最适合实时路面状况的模式,系统会自动控制驱动力和制动力,以达到最佳驱动和制动的目的,从而发挥4WD的最佳性能。

涉水路段可以体验普拉多3.5L车型涉水通过性、稳定性以及车辆的密封性,新车最大涉水深度700mm,与四轮驱动系统完美契合,可以轻松通过,普拉多3.5L车型强大的越野性能得到充分体现。经过了四种路段的试驾,可以感受到普拉多3.5L车型对于各种复杂路况都可以轻松驾驭,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这款新车值得拥有!(网通社 2015年9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