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铁龙将加速本土化研发 重心转移至中国

2015年10月1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周柯言

中国市场在雪铁龙品牌的全球战略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目前PSA集团仅在上海设立了研发中心,随着东风汽车集团与PSA集团进一步的战略合作,未来将有望在武汉建立新的研发中心。近日,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盛澜宁向网通社表示:“中国市场很重要,将会更多的考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未来产品将更加多的听取上海与武汉的见解”。未来雪铁龙将在国内两大研发中心的基础上加速本土化研发,旨在于将重心移步到中国市场。

随着雪铁龙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对于未来全新设计车型,国内市场投产的产品将于海外同步。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盛澜宁还表示:“中国市场与消费者的需求是我们主要考虑的方向,未来新车的规划我们会同时考虑并且借鉴,包括上海和武汉汽车工程师相关的意见,去设计未来的车型”。由此可见,中国市场作为雪铁龙品牌全球战略中的重要一环,未来推出的新车型将会契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今年4月份东风集团与PSA联合宣布了多项战略规划,其中共同设立研发中心将涉及前期研发、造型、平台技术、整车开发、动力总成等项目,并将为PSA、东风以及神龙三方共用使用。此外,到今年年底上海研发中心会正式纳入东风汽车集团和PSA集团。

得益于EMP2模块化平台具有广泛的适用性与灵活性,可生产不同级别、车身尺寸、车身配置、甚至可根据车型的需求搭载不同的动力总成。覆盖的车型包括轿车、Coupe、货车以及SUV。未来雪铁龙还将在该平台上将推出中型SUV和C级轿车产品。基于该平台研发的车型不仅可以再国内销售,也有望从国内出口至海外市场,为PSA集团旗下的雪铁龙品牌奠定了全球化发展的基础。

此前雪铁龙全球CEO琳达•杰克逊在采访中曾表示:“雪铁龙每卖出4辆汽车,就有1辆卖给中国”。这意味着中国市场承担着雪铁龙品牌全球销量中25%份额。未来随着雪铁龙加快本土化研发,并且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车型日益增多,雪铁龙品牌将在中国市场的占比再度增加。(网通社 2015年10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