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7大亮点解读搭载“苹果”的凯迪拉克车机

2015年10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如今的汽车对消费者而言,早已不是单纯的出行工具,还需要满足用户在车上使用娱乐、导航、社交、通讯等多方面的需求。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在2013年正式发布旗下车载智能系统“CarPlay”正式进军汽车行业。日前,网通社针对即将上市的凯迪拉克ATS-L搭载的“CarPlay”进行了实际体验,该系统的WIFI热点、无线充电、4G等7大亮点功能的确能够给消费者在实际使用中带来十足的便利。

1.硬件升级,换装CPU速度提升三倍

首先,想要得到流畅的人机交互体验,硬件的标准必不能少,此前凯迪拉克CUE的系统核心为基于ARM架构的三核处理器。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这一硬件指标现在已不能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对于流畅度的追求。据上汽通用工程师介绍,通过对CPU的升级,该系统的处理速度有明显提升,相比前者能够提高3-4倍,不管是响应速度还是对于信息的处理速度都有着较大提高。

2.国内首搭苹果“CarPlay”系统 支持手机映射功能

CarPlay是美国苹果公司发布的车载系统,它将用户的iOS设备、iOS使用体验与仪表盘系统无缝结合。苹果公司的产品一直以优秀的人机交互著称,而搭载在新款ATS-L车上的“CarPlay”也拥有着“手机”般的体验。通过USB连接,把iphone的部分功能投射到中控液晶屏上,可实现在车机上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手机与车机相连后,便能够使用苹果“Siri”强大的语音功能,不仅智能,识别率也是首屈一指。无论是语音短信、语音导航、语音拨打电话等都与使用手机无异,真正实现“手机”般的体验。但受制于IOS这种闭合式系统的限制,目前“CarPlay”并不能够真正支持第三方软件,如微信、QQ等常用软件并不能在车机上操作。但通用实际体验,“CarPlay”一定程度上对第三方软件有着隐性的支持,实际操作时打开手机上QQ音乐等音乐软件,歌曲同样能够通过车内传出来,并且歌名、歌手名都可以在中控屏显示出来,这也算另一个层面上的弥补。

3.安吉星4G LTE 网络速度提升10倍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低头族”,各处寻找WIFI热点成为喜闻乐见的现象。而新款凯迪拉克ATS-L所搭载的安吉星车载4G LTE服务将上述现象迎刃而解。安吉星车载4G LTE服务是基于中国移动的TD-LTE技术推出,其数据传输速度较3G技术提升了十倍,服务响应能力也得到了大幅增强,并结合了语音与数据同步传输能力。

4.WIFI热点功能 覆盖范围700平米支持7台设备接入

除此之外,通过全新的外置鲨鱼鳍天线,不仅能够接受更为广泛的信号,由鲨鱼鳍天线传输的4G WIFI信号能够使车内网络覆盖面积最大化可达700平米。并且WIFI热点可以最高支持7台移动设备接入,满足车内乘坐5个人的情况下,依旧能够保证个人移动设备接入的需求,符合消费者日常使用习惯。

5.支持移动穿戴设备远程控制 提升便利性

由于CarPlay的加入,该系统对于苹果产品的支持自然不遗余力。去年9月苹果公司发布的移动穿戴设备“Apple Watch”成为时下果粉们的新宠,新款凯迪拉克ATS-L自然不能错过追赶潮流的机会。通过安装在Apple Watch的软件,车主可以实现远程锁车、远程开车、远程启动车等数项功能,并且由4G信号传输的相应速度较为可观。在体验过程中还有一个小插曲,体验者将钥匙落在车里,但由于远程锁车,形成了被关门在外的窘境,这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了移动穿戴时代带来的革新。

6.手机APP功能完善且具有更高实用价值

除Apple Watch外,手机用户同样可以在应用商店中下载凯迪拉克“MY Cadillac”,除了可以实现Apple Watch中的一切功能外。“MY Cadillac”还可以查找附近加油站、附近停车场、等诸多实用功能。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如未来凯迪拉克ATS-L车主在保养维修期间,车主可以从软件中的维修视频功能,通过凯迪拉克维修车间工位的摄像头实时了解到自己爱车维修情况,这一点进一步提升了用户服务的体验。

7.增加手机无线充电装置

手机的频繁使用,为充电宝这一神器带来一大新兴市场,充电宝似乎也成为人们出们必带的物品之一。在这一点上凯迪拉克走在同行业内的前列,新款凯迪拉克ATS-L内饰的无线“充电宝”极大解决了充电的问题。此前,在ATS-L中控面板设计了一个可以容纳小物件的储物格,新款车型将这个储物格加入了无线充电功能。目前市场在售的具有无线充电的功能的手机均可支持,只要将手机放在无线充电装置上便可以实现无线充电。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目前iphone手机并不具备该项功能,还需单独购买一个具有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壳才可使用。

总结:新款凯迪拉克ATS-L在科技方面的全面升级将这个“颜值男”升为“科技潮男”,贴合时下消费者需求,新款ATS-L已经拥有抓住眼球的有力法宝。待未来该车上市后,时下追求科技新潮的人们更多了一个新选择。(网通社 2015年10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