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法系车企在华将发力电动车 推4款新车-图

2015年10月1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安迪

新能源技术已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伴随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各个车企均把推进新能源技术放在未来战略规划中的重要位置。在法系车企方面,也将加速在华推出各自新能源产品的速度。近日,网通社在整理法系车企未来新能源计划时电动车。

据了解,法系4大品牌中,雷诺方面将会推出以风朗Z.E为原型打造的紧凑型纯电动车,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推出后将悬挂东风品牌标识。DS方面,其新能源产品也在规划中,除了推出电动车型,混合动力以及插电式混动车型等新能源系统都会融入未来全系产品中。而PSA集团双品牌标致雪铁龙将会与东风集团合作推出,旗下B级别与C级别的纯电动车型。

未来,东风雷诺电动车将基于雷诺电动车风朗Z.E为原型打造。该车动力方面采用前置前驱布局,电动马达功率70kW,峰值扭矩226Nm,锂离子电池蓄能22kW/h。按照欧洲新循环工况其电动续航里程为185km。海外版风朗Z.E.的长/宽/高分别为4748/1813/1458mm,轴距为2701mm。根据雷诺的国产计划,从2016年初开始,东风雷诺的国产车型将陆续上市。2017年,东风雷诺有望推出其首款纯电动车。

据了解,DS纯电动车型将基于由PSA集团技术研发中心打造的EMP1模块化平台打造,该平台适用于小型至中型车范围内的产品。除了纯电动车外,DS还将推出基于EMP2平台打造的中大型油电混合动力和插电混动车型。不同级别不同种类的新能源车型可以在市场布局上形成互补,丰富其产品线。

雪铁龙目前已经推出一款小型纯电动车C-zero,该车最大功率为64kw,峰值扭矩180Nm,最大行驶里程为150公里。按照其规划,未来雪铁龙纯电动车将推出第二代车型,和现款雪铁龙C-zero相比,下一代电动车将具备更长的续航能力与动力性能,同时随着电动技术的成熟,其价格也有望下探。此外,该车将由PSA集团与东风集团共同研发打造的CMP模块化平台打造,该平台可打造B级-C级别范围内的多种类型产品,其中就包括纯电动车型。据悉,东风雪铁龙纯电动车型将在2019年前推出。

根据神龙规划,B级电动车同样由CMP平台打造,并于2019年前问世。目前,电池是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最大瓶颈,续航里程段、充电时间长、售价较高是电池的三大短板。市场中大多纯电动汽车的最大续航里程基本都在200公里以下,加上充电时间过长,这些原因都是消费者对纯电动车产生疑虑的原因。而未来神龙将通过与法国方面合作,提升技术水平。到2019年前推出的电动汽车将在动力性能与续航里程方面将远超现有水平。(网通社 2015年10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