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标致雪铁龙在华8款车 将搭新小排量引擎

2015年10月1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周柯言

随着神龙汽车“T+STT”动力战略的不断实施,旗下车型已经全面搭载了全新发动机。为了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神龙还将进一步使用更多全新发动机。近日,网通社从东风标致两品牌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未来将有8款产品换装新款发动机。

PSA推出的全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方面和现款发动机保持一致,最大功率86kW,峰值扭矩150N.m。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发动机采用了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压缩比高达11:1,同时配备了叶片式变排量机油泵、轻量化活塞(带独立冷却系统)、智能减振曲轴正时齿轮等改良部件,在保证日常驾驶时动力输出平顺外,油耗也将进一步降低。

新一代1.6L发动机应用了CVVT技术,同时还通过低摩擦涂层组件等技术升级和应用以及采用更轻量化的活塞设计。使得动力保持不变的情况下,综合油耗由6.7L/100km降低至6.2L/100km,相比现款发动机减少约9%左右。随着雪铁龙标致两品牌旗下搭载1.6L发动机的车型陆续换搭全新“换代机”,在各级别市场中的竞争力也将更加明显。

与现款1.6L发动机相比,新发动机采用的活塞在重量方面降低了6%,更轻的活塞设计可有效降低发动机运转噪音和震动。雪铁龙品牌旗下目前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有C3-XR、世嘉、C4世嘉以及爱丽舍,上述四款车型分别覆盖SUV和轿车领域,其中C4世嘉将成为首款搭载新一代1.6L CVVT发动机的车型。

随着“换代机”的陆续应用,标致旗下的2008、308S、308以及301四款车型也将陆续换芯,在搭载新一代1.6L发动机后,各车型也将随着油耗降低和舒适的线性输出,进一步吸引中国消费者的目光。根据规划预计到2019年,神龙公司系列发动机产品将全面完成第二轮的技术升级换代,届时搭载新发动机的车型将在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同时,技术应用方面也将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网通社 2015年10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