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加速海外布局 中印新建两大研发中心

2015年10月1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40万辆。在谈及福特全球发展战略时,福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 表示,中国和印度市场在福特未来发展中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福特位于中国的首家试车场今年已正式启动,此外其还计划在中国再新建一座全新的研发中心。与此同时,网通社从福特官方获悉,福特还将在印度投资兴建技术中心加码海外本土化研发实力,其将与中国研发中心一同为福特海外布局发挥重要作用。

2014年,福特汽车在华销量达到111.47万辆,同比增长19%。作为福特本土外最大的市场,中国未来依然是福特布局的重点。未来五年福特将在华投资114亿,新产品的研发就是其中重点之一。近年来,福特不断完善在华产品布局的同时也在不断强化本土研发实力。今年福特汽车南京测试中心正式破土动工,福特高层表示:“这必将大大提高福特在本地新产品开发的效率和能力。”

早在2007年福特就在南京建立了研发中心,但相比福睿斯,从近期公布的数据看,每月销量过万。如今1515战略已接近尾声,在福特下一阶段战略中本土化研发将成为重头戏。

根据福特发布的新五年战略,2020年前将推出20款新车,这对于研发团队是一大挑战。继南京之后,福特计划在重庆新建研发中心。目前研发中心项目已实现落地,重庆市北部新区2015年工作计划中就包含了福特研发中心项目开工建设的协调工作。随着重庆研发基地的加入,将进一步增强福特在华研发团队实力。

福特汽车位于印度的全球工程和技术中心项目近日正式敲定。据悉,该全球工程和技术中心建成后,主要负责福特全球商业服务,包括IT、产品开发、数据分析以及制造等。福特亚太区总裁萧达伟(Dave Schoch)表示:“印度是福特创新的中心所在,我们很高兴通过新建全球工程和技术中心来巩固我们在印度的地位,”未来,福特将复制中国的“车海战术”,推出多款新产品,希望能抓住印度这一处于上升期的新兴市场。

尽管中国车市增速放缓,但在萧达伟看来福特未来十年的销售增长大约会有60%来自亚太地区。对福特来说,在印度和中国重庆新建研发中心强化本土研发实力,将为未来抢占更多亚太市场销售份额增加一份筹码。(网通社 2015年10月13日 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