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林肯MKX搭2款发动机 动力尺寸超宝马X3

2015年10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宝马X3

宝马X3相比,在车身尺寸上占据优势地位。

宽大的车身随之而来的即是乘坐空间的享受,身高175cm的体验者调整好驾驶坐姿后,前排头部仍有四指的富裕,因此对于大多数体型的用户来说,MKX头部空间不会有压抑的感觉。转至车内后排,留给体验者的头部空间富裕三指空间,体验者在腿部空间方面有一拳的富裕,这对于大多数体型的人都将拥有舒适的乘坐感受。不过需要指出的是,MKX的后排地板有一定凸起,虽然凸起并不大,但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性。

除乘坐空间外,林肯在储物空间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除在常规位置有日常储物空间,林肯中控台下方的跃层式设计,将中间部分隔成上下两层。据MKX开发工程师介绍,上层主要是用于放置手机一类电子产品,并且在设计之处就已经考虑到手机尺寸会越来越大,该空间放置iPhone 6完全没有问题。除此之外,下层空间则为女性多重考虑,空间更大能够防止皮包等物品。值得一提的是,林肯MKX的后备箱容积达到了739L,将后排放倒后能够扩充至1473L,这一点足以傲视同级别。

动力方面,MKX搭载一款2.0L 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带自动启停功能,最大功率为186kW/5500rpm,最大扭矩达到378Nm/2500rpm。高配版本将搭载2.7L Ecoboos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5250rpm,最大扭矩则达到了542Nm/3000rpm,两款发动机均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集成换挡拨片功能。虽然动力选择上林肯MKX弱于对手,但更为强劲的发动机则为该车搬回一城。

美式豪华车总给人一种粗犷的感觉,这并不止表现在大排量发动机的嘶吼上,对于美式豪华车林肯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飞翼式进气格栅早已成为林肯品牌的传承基因,这在国内所售的车型中均能得以体现,并且加以镀铬装饰更显大气。而直瀑式自适应LED前大灯,不仅造型独特并且高科技含量更十足,由数颗LED灯源组成的前大灯组能够实现光线的管控,有效的减少对向行车“晃眼”现象的产生。

转至车尾,一体贯穿式尾灯同样成为林肯品牌车型的基因。对于这一设计褒贬不一,有人觉得太复古、有人觉得辨识度更高,这如果在夜间点亮的话,一道抢眼的红线显然更能吸引人的目光。除此之外,林肯MKX仍然设置了高位刹车灯以保证行驶的安全性。

由外转入车内,处处彰显着林肯豪华车的本质,随处可见的软性材质的应用不仅能够带来温润的手感,并且对于整个内饰质感的提升有着促进作用。与之搭配的是简约风格设计,从中控台看去整齐划一的按键布局并无太多花哨。值得一提的是,林肯MKX采用的是按键式换挡,将档位集成在中控液晶屏的左侧,起初在体验的时候感觉这种设计多少有些另类,但随着对车熟悉的加深,操作起来竟也十分顺手。

据工程师介绍,林肯品牌有句口号就是没有低配车,也就所谓的乞丐版,这句话在林肯MKX众多的标准配置上可以看出来。全系标配的真皮座椅采用考究的苏格兰Bridge of Weir出品的真皮面料,而总统系列更为高档,由美国Eagle Ottawa出品的Venetian高级真皮座椅,再搭配多大22向调节的前排座椅,驾驶者始终能够找到最舒服的坐姿。除此之外,尺寸颇为可观的全景天窗也成为该车的标准配置,并且前段还能够全部打开。

在保证能够保证舒适乘坐下,林肯MKX驾驶起来更为简单容易上手,其中该车搭载的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能够将放置在全车前后左右四个摄像头的图像合成一个图像,简单直观的表现车辆所在位置,这项功能给新手司机停车带来福音。值得意义的是,该系统的前置摄像头隐藏在林肯车头的车标里,随着车标的升起摄像头露出来,设计较为新颖。

简单易驾成为林肯MKX的亮点之一,与之相得益彰的是该车较为舒适的驾驶感受,该车有三种驾驶模式,舒适/标准/运动。针对三种模式优化发动机、变速箱控制系统、CCD连续可调阻尼悬挂等。当车辆处在舒适模式下,该车变得异常舒服,没有引擎尖锐的咆哮声,没有扰人的风噪、胎噪。值得一提的是,在该模式下车辆的悬挂变得异常温柔,对于路面起伏的过滤相当到位,随之带来的是怡然自得的驾驶感受。

虽然6速自动变速箱在MKX所在细分市场内略显“寒酸”,但该变速箱胜在与发动机成熟的匹配。在实际驾驶中该车的换挡动作轻微,在不经意间就完成升档动作,而当你需要紧急降档来提高发动机的输出,它又显的那么灵活。油门深踩变速箱随之降下1档乃至2档。这时2.7T动力随之而来,动力表现值得肯定。

不过对于这辆最大重量超过2吨的“大家伙”来讲,激烈的驾驶其实并不适合该车。虽然动力表现可圈可点,但将驾驶模式调节至舒适下的轻松愉快显然比开着一台两吨重的SUV飙车更为实际。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讲,宽敞的空间以及较高的舒适性需求也同样是购买该细分市场车型所看重的。(网通社 2015年10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