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吉利海外建新厂/研发中心 将投产9款新车

2015年10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都将供应全球市场。

此前吉利在英国考文垂市的安斯蒂地区,已斥资2.5亿英镑(约合24.5亿人民币)建设一座新工厂,用以生产全新一代伦敦出租车,并销往全球各个市场。据了解,该工厂占地面积85,000平方米,在吉利再度投资5千万英镑后,总投资额达到3亿英镑。扩建后将新增占地面积37,000平方米,其中研发中心和生产设施的面积达到31,000平方米,相比原计划扩充了近1倍。

对于此次在英国扩建项目,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我们将充分整合资源,发挥英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基础和原创性人才优势,在英国设立前沿技术研发中心,不断研发推出引领技术趋势和符合市场需求的新车型。”

吉利酝酿进军商用车领域的计划已久,在2014年8月正式成立吉利商用车公司,并已开始公开在社会募集员工。此前曾任职万向集团董事、总经理的周建群,已加盟吉利并担任集团副总裁兼商用车公司总经理一职,主导南充新能源项目。现阶段,吉利商用车公司的人员规模已达百人。除此之外,吉利汽车研究院已开展商用车领域的研发工作。

现阶段,吉利汽车在南充已开工建设新能源商用车项目,总投资70亿元,未来将形成拥有年产5万台燃气发动机的产能。据了解,吉利南充新能源项目规划分多期建设,一期建设周期为24个月。建设内容包括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发动机加工、电控等主要生产工艺,此外还包括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和试车场等配套设施。

此外,李书福还曾公开表示:“南充项目是吉利集团进入商用车领域的关键一步,建成投产后将对全国商用车生产行业的转型升级产生深远影响。吉利集团内将各方面资源整合向南充项目倾斜,通过大量新技术的转化运用来把这个项目研发好、打造好。”

据了解,在南充项目落成并后,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216亿元,税收15亿元。根据吉利商用车的战略规划,未来吉利南充基地全面完工后,所生产的新能源商用车将辐射整个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