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路虎发现5将采用全铝平台 车身大幅减重

2015年10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肇新

发现车型将与揽胜同平台打造,新车有望采用全铝车身,重量大幅减少。此外,新车还有望搭载一台2.0L排量的增压引擎。

路虎发现5将基于路虎全新PLA平台打造,与揽胜、路虎最新的模块化轻量架构平台,它可以根据具体车型灵活调整,通过模块化生产打造不同轴距的车型,大大降低新车的研发成本,而较高的零件通用率能降低车辆的生产成本和养护费用。值得一提的是,基于这一平台打造的车型都使用高强度轻量化材料,大幅降低车身重量。

现款路虎揽胜和揽胜运动版车型都由诞生于PLA平台,这两款车使用了全铝车身,同前代车型相比,车身整备质量大幅减轻,其中,揽胜运动版顶配车型较前代车型减轻280kg,而揽胜顶配版更是减重397kg。重量的降低无疑会提高整车的操控性,并对油耗的降低有所帮助。

路虎发现5有望搭载一台2.0T“小排量”增压发动机,这款2.0T引擎已经搭载于路虎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