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系车企发布17款新车型 新能源车占主导

2015年10月29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雪莲

目前各大汽车厂发现,8大日系品牌在东京车展中共推出17款全球首发车型,其中11款新能源车型,这也预示着未来新能源动力系统的普及将抛弃传统动力,带来更加环保的出行方式。

丰田在本次的东京车展中有四款概念车全球首发,其中FCV Plus是一款能够将氢燃料转化为电能并加以利用的新能源车,该车的燃料电池堆安装在前桥之间,氢燃料箱则置于后座下方,另外丰田还为该车的每个车轮配备了一台独立的轮毂电机,此举也有利于提升座舱空间利用率。FCV Plus为了营造未来感和科技感,整个车身中透明玻璃占有较大比例。FCV Plus的长宽高分别达到3800mm/1750mm/1540mm,轴距则为3000mm。座舱则采用四座布局,前排座椅较后排座椅尺寸更大。

本田全新CLARITY整体车身造型与比例延续了FCV概念车的设计,相比概念车型,量产版的设计更加稳重。新车采用燃料电池技术,与2008年发布的FCV“FCX CLARITY”相比,最大的不同点是实现了燃料电池单的小型化,其厚度减小了20%,数量减少30%,体积缩小了33%,续航里程将超过700km。新车预计于2016年3月在日本上市。值得一提的是,“CLARITY”这一名称也是在东京车展中首次发布。

聆风和上代车型外观差异不大,较为明显的是轮毂造型的改变。而新车在续航里程上的升级更加引人注目。全新聆风有两种续航里程版本车型供选择,其中一款搭载了现款车型的24kWh电池组,可续航135km,而高配版本将会使用高容量电池组,续航里程达到280km。这主要是通过改善风阻系数、提高车载电器设备效率以及电池效率等多种手段达成的。在快充模式下,全新聆风一次充电可以在4小时内完成,在普通充电模式下则需要8小时。

MPV概念车--Air Triser,该车在动力方面采用1.4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电机组成混动结构,搭载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匹配5速自动变速箱,同时配备AWD四驱系统。此外,Air Triser侧部车门采用滑动对开的方式,内饰具有木质车内地板和浅色内饰配色,采用三排座椅设计,前两排座椅可左右和前后滑动,拥有多种组合形式,并且均可以将椅背折叠形成休息软垫,甚至可以通过折叠变换,形成一个环绕式沙发。

斯巴鲁Viziv Future概念车继承了斯巴鲁Viziv以及Viziv 2概念车的设计,搭载了一套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是由一台1.6T柴油发动机、电动机以及四驱系统组成。值得一提的是,Viziv Future概念车进气格栅两旁便是造型犀利的头灯组;前保险杠两侧还装备有蜂窝状雾灯,显得十分个性。后保险杠可以向外伸长,并可以携带两辆自行车。

旗舰轿车全新一代LS概念车—LF-FC也在本届京东车展中全球首发,该车前脸采用家族式进气格栅,两侧的日间行车灯采用了倒钩状的设计,十分犀利;LED的前大灯组点亮之后尤为显眼。雷克萨斯LF-FC概念车在动力上搭载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未来的全新LS车型也将提供氢燃料电池版车型。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