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投产-双离合变速箱 6款车型陆续搭载

2015年11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长安汽车一直坚持发现,全新双离合变速箱有望普及至旗下6款车型。

长安汽车的规划中,一共将推出两款DCT双离合变速箱,分别是型号DCT170的5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代号DCT270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前者最大承受扭矩150N.m,综合传动效率大于90%。后者最大承受扭矩270N.m,综合传动效率大于92%。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双离合变速箱均为湿式,免去消费者对于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隐患的担忧。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DCT170的5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最大承受扭矩为150N.m,但该款变速箱目前仍在长安英国研发中心进行测试。据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书记谭本宏透露,该款变速箱设计最大扭矩为170N.m,由于承受扭矩并不大,将匹配在自然吸气发动机上。而DCT270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承受扭矩更大,DCT270有望与目前长安旗下1.5T、1.8T发动机相匹配。

细数长安目前旗下车型,SUV-CS15就将搭载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未来长安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将采用1.0T+DCT的组合。长安未来至少将有6款车型将陆续搭载这台双离合变速箱。

除上述两款变速箱外,长安目前还在研发能够承受更大扭矩的双离合变速箱-DC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