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柳汽将加码布局MPV 规划推7款新车

2015年11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子

十八大五中全会29日在京闭幕,会议明确提出,我国将全面开放二孩政策。为满足二胎家庭未来的用车需求,各大车企纷纷转投7座风行S500将于11月8日上市。

今年前三季度,东风风行在华累计销售整车17.6万辆,同比增长1.2%。姚利文表示,过去的五年中,东风柳汽的总体销量增长了10倍,但由于基数较少,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依旧不高。在未来五年中,东风柳汽依旧会将MPV作为企业重点,扩宽产品种类,深化产品布局。姚利文说,现在东风风行依旧“很看好未来的MPV市场”。

据统计,未来四年内,东风风行将推出7款MPV商用MPV和3款家用MPV,最快上市的则是小型家用MPV风行S500。姚利文称,“15年前,柳汽靠商务MPV起家,15年后,我们会将家用MPV作为新起点”。

姚利文介绍,战略车型风行S500将在11月8日发布,同时具备SUV的越野性、轿车的舒适性和实用经济性,“满足了中国特有的家庭结构特点”。在明年,风行将发布中型商务MPV东风F500L/F500和代号为CM5B的小型商务MPV等两款车;2018年,小型家用MPV东风S500L和中型商务MPV东风F500改款等两款车型将发布;小型家用MPV东风S500A则将在2019年发布。姚利文表示,今后东风生产的MPV将会细分化,而中国今后的MPV市场会越来越大,“家用MPV的春天要来了”。

目前,东风风行共有4个平台,分别是景逸平台、CM7平台和S50平台,即将发布的东风S500就是基于S50平台打造而成。姚利文介绍,未来东风风行还将新增一个全新平台,用以专门打造SUV车型。而根据战略规划,东风风行在明年上半年推出一款7座SUV,下半年将有紧凑型SUV、小型SUV和中型SUV这三款车型陆续投入市场。届时,这四款SUV都将在同一全新平台上打造。东风风行也将对菱智平台、景逸平台和CM7平台进行升级,用以打造未来七款MPV。

随着产品的推出,东风风行对品牌知名度的需求越来越大。2015年,东风风行独家冠名赞助大型综艺节目《我是歌手》和综艺推理节目《歌手是谁》,以提高品牌认知度。同时,东风风行还在央视1台、3台、5台、7台投放了总计1798次广告。针对不同分类的MPV,东风风行的推广方式也不同。“商务型MPV的客户是个体老板,需要又能拉货又能坐人的;家用型主要是用来代步和旅游,对个人生活方面要求较高。我们会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来制定不同的推广模式。”

在提起顾客的购买欲后,东风风行开始追求在服务方面的口碑,推广客户体验活动、提供5年10公里售后保障都是其中之一。姚利文相信,S500有一种内在美,需要客户亲身体验,与车产生交集之后才能感受得到。

东风风行早已关注互联网推广,姚利文再三表示,他们将顺势而为,多做创新,“传统领域必须去拥抱互联网,将互联网技术和传统产业融合在一起”。在未来,东风风行还会加大力度,加强创新和技术应用,利用互联网的技术和理念来提高东风风行的服务效率和质量。

目前,东风风行已有430家经销商,1400个网点。在今年年底,经销商将达到450家,网点则将增加至1800个。姚利文表示,东风风行会以顾客需求为出发点,注重经销商网络的质量,而不单单只是追求数量。在去年,东风风行在经销商满意度的调查中排名第一。对此,姚利文说,企业不能仅仅关注销量,现在车企之间的竞争是素质、能力和实力的竞争,“未来的竞争将更加残酷”。(网通社 2015年11月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