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腾新A级车-配大嘴式前脸 对标吉利帝豪

2015年11月0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在2015上海国际车展上,车型,奔腾B30不但很好地传承了奔腾品牌一贯的造车文化,而且还融入许多更加符合时下潮流趋势的设计语言。如今,网通社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这款车,一睹其真容。

数据显示,奔腾B30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25/1790/1500mm,轴距为2630mm。与同级别代表车型吉利帝豪相比,该车在尺寸上并不处于下风。对于一款以实用性为主的家用车来说,奔腾B30的空间基本能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日常用车需求。

外观方面,奔腾B30延续了家族式前脸设计,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与车前大灯融为一体,极具视觉张力。通过熏黑处理,使整个前脸展现出一种强烈的运动氛围。值得一提的是,形似回旋镖造型的前雾灯穿插在前保险杠两侧,正好与前灯组形成一个“X”型。

车身侧面,奔腾B30整体线条简洁流畅,腰线于后车门把手处开始上扬,并一直延伸至尾灯位置,带来不一样的感官效果。侧裙处,同样是利用线条修饰,就让车门的层次感提升不少。R16双五辐式铝合金轮毂,动感十足,采用白色卡钳,与车身整体造型相呼应。

与前脸相比,奔腾B30的尾部造型略显中庸,较大尺寸的尾灯算是亮点之一。下保险杠集成3颗隐藏式雷达探头,为驻车时提供安全保障。下包围采用黑色设计,并配备反光灯条,进一步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进入车辆内部,奔腾B30采用了黑色的主色调设计,其中操作区通过在部分细节处融入银色镀铬装饰条,极大减轻了由深色面板带来的压抑感,同时这种包边效果还能激发出车主内心的驾驶欲望。置于中控台上方的大尺寸液晶触摸屏显示效果较为清晰,系统布局简单易于上手。而从实际操作来看,这台屏幕的触感也是非常不错的,手指轻轻划过便可进行页面及功能切换,一般不会出现误操作的情况。

从实际乘坐体验来看,身高175cm的测试者坐在前排驾驶席,并将座椅调至最佳位置,头部有一拳三指的空余;而当该测试者坐到后排,腿部空间大约有三拳左右,乘客可以较为自由的调整坐姿。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后排地板中央凸起较高,所以会影响到后排乘客的乘坐感受。

储物空间方面,奔腾B30的表现体现出了其家用车的定位。中央杯架、眼镜盒、手套箱这样该有的配置它都具备,同时还很贴心的准备了像能够存放手机的小物品储物格和位于中央扶手箱后面的杯架。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配置”的确称得上好用,储物能力十分可观。

我们本次试驾的是奔腾B30 1.6L车型,其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80kW的最大功率和155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6.7L。在对悬挂系统的选择上,奔腾B30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组合,配合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确保整车能有一个较为理想的操控。

在公路试驾中,奔腾B30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动力分配十分均衡,这着重体现在发动机和变速箱良好的匹配上。1.6L+6AT的动力总成既可以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又有着相当清晰的换挡逻辑性。当转速拉高到2000转左右时,车辆就可以实现加、减档,同时换挡速度也是较为迅速的。

通过弯道时,奔腾B30良好的转向性开始发挥作用,轻盈的方向盘指向较为准确,即使面对急转弯这样的复杂路况也能从容应对。此外,油门和刹车踏板的阻尼力度适中,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驾驶者的疲劳感(这点在日常上下班交通高峰时段体现得尤为明显)。

据国内某媒体测试的数据显示,奔腾B30从0-100km/h的加速时间超过12秒,驾驶激情这个词儿显然跟它靠不上边。配备代表运动性的S档,也许就是单纯为满足年轻人追求刺激的需求,至于能否“货真价实”则不那么重要。

虽然相比合资品牌的主流A级车尚有差距,但奔腾B30却表现出了一个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