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将推3款“加长”车 专为中国打造

2015年11月1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安迪

国产。按照沃尔沃国产三厢轿车加长的惯例,上述两款新车也有望专为中国市场加长。

由于中国消费者对车辆后排空间的需求很大,加长车型一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各个车企在进入中国市场后,也纷纷采取在原车基础上加长的做法,沃尔沃也有加长的先例。目前两款已投产的轿车S60L与S80L均为加长车型。未来在张家口沃尔沃有望投产全新S40L,同时大庆工厂投产的全新S60L和S90L也·将针对中国市场进行加长。

根据沃尔沃公布的战略显示,沃尔沃未来全系车型都将由SPA与CMA两大模块化架构打造。目前,沃尔沃在华布局了3大工厂,为成都工厂、大庆工厂以及张家口工厂,而SPA与CMA两大模块化架构也分别引入到沃尔沃大庆工厂与沃尔沃张家口工厂中。其中SPA模块化架构所在的沃尔沃大庆工厂将主要生产未来60、90系列的中大型产品,而引进了CMA模块化架构的沃尔沃张家口工厂将生产40系列的紧凑级产品。

沃尔沃老款S40已停产多年,全新S40L将采用其最新的CMA模块化架构打造。该平台是吉利与沃尔沃设在瑞典的中欧汽车技术中心CEVT开发的,该模块化架构的最大特点在于可调整性,兼容性很高,可根据设计需求改变车身基础参数,以开发出不同尺寸、功能的车型。未来全新S40L也将采用该模块化架构打造,该车有望在2016年底沃尔沃张家口工厂整车项目完工后进行加长投产。

沃尔沃此前斥资110亿美所打造的SPA模块化架构,拥有很高的融合性,不论车辆大小和复杂性上有何差异,都可以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投产。在去年9月份,沃尔沃SPA模块化架构正式落户大庆工厂,并宣布首款车型将是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