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斯巴鲁将推首款插电混动车 同步引入国内

2015年11月1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雪莲

车型——XV混动版和翼豹混动版,这两款车型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接下来,斯巴鲁又将推出第三款混合动力车型。日前,网通社从斯巴鲁汽车官方了解到:斯巴鲁将在2018年推出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款车只在油耗排放有标准的市场投放。基于国内市场2020年实现5.0L/百公里的标准,斯巴鲁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同步引入国内。

斯巴鲁于2013年6月份推出了旗下首款混动车型——XV,又于今年7月10日推出了旗下第二款混动车型——翼豹混动版。其中翼豹混动版车型动力系统由一款2.0L DOHC水平对置发动机、一台电动机以及一个电池组构成,传动系统采用CVT无级变速器,驱动系统使用全驱动系统。未来斯巴鲁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推出后,斯巴鲁新能源车型将增至3款,更加满足当下日益严格的汽车排放标准。

根据工信部此前公布的消息,到2020年,各汽车企业旗下车型平均油耗为5.0L/百公里,美国与欧洲市场更加严苛。值得一提的是,斯巴鲁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不在日本本土市场推出,只在对燃油消耗有规定的市场投放。另外,斯巴鲁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与普通动力系统的区别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电池较大,可在外部进行充电,在纯电模式行驶距离相对较长,并适时向电池充电,这样既提高了续航里程,实现充分提升燃油经济性。

事实上,斯巴鲁汽车是富士重工旗下汽车品牌,未来斯巴鲁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有望由丰田提供动力系统支持。

斯巴鲁此前公布了2020年的中期发展规划,将于明年推出SGP全新模块化平台。该平台具有高度灵活性以及缩短产品周期等特点,未来该公司旗下几乎所有新一代车型都将基于该平台打造。SGP平台是斯巴鲁将在2016年推出的全球化平台,全称是:SGP模组化底盘平台。这一全新平台是将斯巴鲁现有的A级车平台和B级车平台进行重新整合,并且还可针对轴距进行长短调节,满足不同大小车型的生产。(网通社 2015年11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